TGS19/《永劫回廊》製作人專訪 致力於做出「耐玩」的Roguelike遊戲

遊戲角落 段長興

由台灣團隊「創動遊戲」製作的《永劫回廊》是一款3D Roguelike作品,專為硬核玩家而生,自消息曝光以來就受到許多關注,今年電玩展期間首度開放試玩。本作以北歐神話作為遊戲背景,主角們雖然在遊戲之初就失去了記憶,但她們真正的身分皆為女武神的候補生,為了達成自身的天命,必須通過奧丁給予的「英靈殿」試煉,進而成為真正的「女武神」。

身為一款Roguelike遊戲,《永劫回廊》同樣具有關卡隨機生成的特性,並且融入了類似於《黑暗靈魂》的特性,戰鬥上有著相當的難度,並不以爽快的砍殺為主;由於角色本身相當脆,玩家們在關卡中必須是有策略的行動,並且依照每個角色的技能進行不同的戰鬥風格,諸如上述幾點,本作主打的將以「耐玩度」為主。

「創動遊戲」負責人暨產品製作人蔡建毅說,以往的動作遊戲都是以大量的連招作為遊戲賣點,因此他們想做出像《永劫回廊》一款「實打實」的遊戲,不同於過去動作遊戲一隻怪要打個十來刀,若發揮得當只需一、兩招就可以將敵方收拾掉,不過相對的主角也不耐打,把握閃避與進攻的時機是戰鬥上的重點。除了肉搏外,《永劫回廊》也設計了許多道具供玩家使用,譬如炸藥筒、暗器等等輔助工具,甚至還有「裝備」能賦予角色額外的特殊能力,玩家們在突破回廊的過程中可以一一取得這些東西。

「創動遊戲」負責人暨產品製作人蔡建毅。

《永劫回廊》的關卡是以世界樹所構成的英靈殿作為發想,形成不同風格的「九大界」,目前第三界正在製作中。不過,蔡建毅卻希望剩下的關卡能夠作為與玩家之間互動的橋樑。他表示,《永劫回廊》並不會以「百分之百完工」的狀態推出,剩下的關卡將先匯集玩家的意見再開始製作,包括喜歡怎樣的關卡、道具、特殊玩法等,他們會再依這些意見製作出更符合玩家期待的遊戲內容,希望能做到像《塞爾達曠野之息》一樣,可藉著道具的使用搭配出千變萬化的玩法。

蔡建毅認為,單純的動作遊戲在當前的環境已經很難存活,因此才促成《永劫回廊》的誕生,另外遊戲以北歐作為背景也更利於推廣至歐美。另外,團隊內12、13人經驗都算是相當老道,也都對動作遊戲有極大的熱情。不過他也提到,目前在台灣做新創產業不容易,因此他們也找來了原CG畫師合作。不過由於領域不同,他們也是花了很大的一份心力才完成這些美術場景,尤其隨機關卡必須符合一定的規範,這部分可真是讓CG們吃足了苦頭。

《永劫回廊》將於2019年於Steam上市,目前購買頁面已經釋出囉,玩家們可以點擊下列圖示查看。

台北電玩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