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FFXV》第二波DLC遭腰斬 田畑端:令人羞愧

遊戲角落 段長興

在上月初的直播節目中,SQUARE ENIX肯定讓不少粉絲失望透頂,不但以文字稿的形式宣布《Final Fantasy XV》監督田畑端離職的消息,伴隨而來的噩耗即是《Final Fantasy XV》第二波DLC慘遭腰斬,由原先的四個章節砍到只剩下預計在2019年3月推出的「艾汀篇」。

事發一個月後,田畑端目前正全力籌備自己的全新工作室「JP Games」,並打算於明年一月開業。不過,就在日前接受日本網站Niconico的線上專訪時,田畑端透露了他離開Square Enix的關鍵原因,以及《Final Fantasy XV》第二波DLC遭到取消時的心情。

田畑端

他表示,在他開始和公司談論自己去留的時候,雙方當時就一起決定要將《Final Fantasy XV》後續DLC開發取消了。不過他也認為,這的確是一件令人羞愧的事,對於正在等待這些內容的玩家們實在是非常抱歉。

至於為何會離開Square Enix?田畑端說,主要是因為在公司待了十年後,再也無法找到像以前一樣驅使他前進的動機,現在的他希望能藉著自己的方式完成想做的事。

最後,對於JP Games的願景,田畑端顯得相當有信心,他希望工作室能在明年就有能力獨立承攬3A級大作的開發,並且搶攻手機、PC等多平台。他表示,當初在製作《Final Fantasy XV》的時候,自己其實不是很喜歡這種開發方式,供不應求的人力再加上過長的工時,並不是一個好現象,所以未來JP Games或許會在馬來西亞或越南開設小型工作室,就能以多工的方式來進行開發作業。

Final Fantasy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