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獨立團隊製作 「種樹」App奪google play榜首

聯合晚報 記者馬瑞璿/台北報導

台灣小型App獨立開發商在應用程式領域闖出好成績!Google今日公布台灣「Google Play 2018年度最佳榜單」。Google指出,台灣獨立開發者打造的App應用程式「Forest專注森林」今年打破台灣開發者紀錄,登上加拿大、墨西哥、巴西、法國、俄羅斯、日本、韓國、印尼及泰國共9國的「最佳自我提升應用程式」榜單,可說是台灣小型團隊拓展市場的最佳典範。

有了智慧型手機之後,全球用戶幾乎是經常盯著手機螢幕,不論是回覆即時通訊軟體、追劇看影片,智慧型手機已經成為全球用戶生活必備產品;只是,科技產品雖為民眾帶來多便利,但也影響民眾眼睛健康,因此,不管是Google Android還是蘋果iOS系統,今年都推出了螢幕時間管理功能,提醒使用者減少手機螢幕觀看時間。

「Forest專注森林」是一款用來減少用戶注視螢幕時間的小遊戲,用戶只要打開App,選擇一棵樹,設定時間將樹種下去後,在規定的時間內都不能跳出App使用介面,樹才會長大,如果還不到規定的時間,使用者就開始跳出App使用手機,則先前種下去的樹則會枯萎;這款今年攻占9國年度最佳榜單的「Forest 專注森林」,不僅以遊戲化方式喚起使用者對數位健康的重視,更透過虛擬的「種樹」概念帶入現實世界中,在數位生活及環境方面皆發揮了正面的社會影響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