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機遊戲盛世回歸?玩家在這裡花的錢比去年多了75%

遊戲角落 段長興

對主機遊戲來說,2018確實是令人振奮的一年!自今年初開始,各式大作接力推出,並一路持續到2018的尾聲,不只玩家玩得盡興,這股家機熱潮如今也反映在營收的數字上,相較去年來說,玩家至今年十月為止,在家用主機遊戲的支出成長幅度高達75%,來到了15億美元。

事實上,正因為2018年有著如《魔物獵人:世界》、《戰神》、《漫威蜘蛛人》和《碧血狂殺2》等優秀之作,才會達到如此亮眼的成績,除了上述這些廣為人知的遊戲外,當然還有其他表現亮眼的作品也是功不可沒。

除了上述的PS4和Xbox眾多作品外,別忘了任天堂在今年拉尾盤也是拉得厲害,《精靈寶可夢 Let's Go》推出後不過一週的時間就在全球賣出了300萬套,相當驚人!除此之外,即將在12月上市的《任天堂明星大亂鬥特別版》在歐美也有著極高的聲量,有望再掀起一波高潮。

近年來,伴隨著手遊的出現,家用主機的確是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響,不過以今年玩家對於家機的大幅支出成長來說,其實只要遊戲做得夠好,真的不怕沒人要埋單啊。

參考來源

主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