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塵餘生76》疑銷量不如預期 上市不到半個月降價20鎂

遊戲角落 Chet

由貝塞斯達(Bethesda)開發的系列新作《異塵餘生76》(Fallout 76)於11月14日上市,然而在國外的黑色星期五活動中,才發行不到10天的《異塵餘生76》也跟上這波特賣,從定價59.99降到40.19美金,降了快20美金,作為一個3A級大作,是非常少見的事情。但只要觀察上市後的社群輿論與媒體評分,就容易聯想到可能與銷量不佳有關。

《異塵餘生76》是《異塵餘生》系列第一款以多人線上模式為主的遊戲,然而推出後,玩家的反應卻不如預期,例如在本作中因故事背景設定中,玩家作為第一批上到陸地的避難所居民,也因此以往會遇到的人類NPC通通都沒有,取而代之,是與線上玩家真人的互動。另一方面也有人批評毫無劇情可言,沒有沉浸式的故事帶入,就是一昧在廢土探索。

根據GamesIndustry.biz報導,與2015年發行《異塵餘生4》相比,《異塵餘生》在英國的首週銷售額下降了82.4%,作為一個替系列作加入全新要素的作品,並不是太好的消息。

《異塵餘生76》目前在評論網站metacritic上只拿到了55分,而這次得閃電減價,也讓玩家社群大感不滿。嚴格來說,《異塵餘生76》撇除習以為常的各種Bug,遊戲本身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糟,他讓許多人可以跟好友一起連線對戰,在他們所喜愛的異塵餘生世界一起撿垃圾打怪。

然而對於一些鐵粉或者單機玩家來說,他們想要的單人故事跟全新的體驗都不復存,只有單調枯燥的重複任務,加上各種BUG,這也讓一些玩家酸這降價才是這款半成品遊戲該有的價值。

目前官方也釋出消息表示會持續更新並改善體驗,還在觀望的玩家們還是可以利用這波入手,只是就看各位相不相信貝塞斯達的承諾了。

異塵餘生 線上遊戲 Bethesd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