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家期望大作都能登上Switch 任天堂:不切實際的想法

遊戲角落 段長興

Nintendo Switch是現今最熱門的遊戲主機之一,這是無庸置疑的事實。方便攜帶的體積讓玩家們能真正的走到哪玩到哪,在Sony確定要將PS Vita宣布收攤後,Switch可說是站穩目前掌機市場中龍頭霸主,不過礙於效能的限制,許多在PS4或者XBox上推出的AAA大作幾乎是無法在Switch中運行,未來即將推出的《異塵餘生76》就是一個例子,而這也導致了部分玩家開始抱怨有在Switch上發行的大作數量實在太少。

在最新一期的季度報告(4-9月)中,任天堂為股東們準備了16道Q&A,針對近來常見的疑問進行解答。然而,卻有網友發現到第13題的問答似乎相當「有趣」 ,它的問題是這樣的:「似乎許多人覺得Nintendo Switch缺少其它廠商的大作類型遊戲。目前有正在做什麼來解決這個問題嗎?另外,這個狀況會在下一財年或者之後產生改變嗎?」

對於這個問題,任天堂似乎感到有些不以為然,他們在回應中表示,「為消費者在平台上提供廣泛的遊戲選擇是非常重要的,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歡迎自不同的廠商引入其它遊戲,即便這樣,我們仍認為這樣的想法(把所有大作都發行在Switch上)是不切實際的。」

事實上,任天會這樣回答也不意外,原因其實就和文章開頭提到的機能適性有關,他們接著說道:「我們不斷和各家廠商討論,為的就是請他們做出一款真正適合Switch的作品,而它需要能夠以手持、以及其它方式進行遊戲,有鑒於Switch擁有強力的開發商支援,未來將會推出多款新作,這代表了我們正走在對的道路上。」

以目前的主機市場看來,絕對稱不上是「百家爭鳴」的地步,不過也因為量少,每台主機相對都有著自己的客層,至少在需求面上是有很明顯的不同;強求把一款遊戲塞進完全不合適的主機當中,確實不是一個好主意。

任天堂 Switch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