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瑪利歐賽車」確定侵權 須賠任天堂千萬日圓

遊戲角落 Chet
MariCar除了卡丁車,還提供服裝租借/取自MariCar臉書

誰都別想惹最強法務部,誰都別想。在日本東京等地提供街頭卡丁車租借服務的MARI Mobility開發(原名為MariCar),因模仿任天堂招牌遊戲《瑪利歐賽車》太過火踩到紅線,在去年就遭任天堂告侵權,如今結果出爐,判出租公司敗訴。

MariCar提供卡丁車讓客人可以在日本街頭上奔馳,還有各種遊戲角色服裝供人穿著,繼推出後,受到各國遊客的歡迎,還成為旅遊平台的推薦景點之一。然而不論整體營造的形象、宣傳都像極了《瑪利歐賽車》,甚至原本的名稱MariCar與遊戲名稱Mario Kart都很雷同。服裝裡也大喇喇地提供瑪利歐、耀西等知名角色,對於這種明顯的侵權行為,老任自然是不會放過。

租借公司官網上還強調跟遊戲「瑪利歐賽車」立意無關。

東京地方法院認為,MariCar明顯意圖誤導消費者,認同任天堂的主張,租借公司除了要停止繼續租借與瑪利歐系列人物相關的服裝外,還須支付1000萬日圓的賠償金。其實之前任天堂就告到日本特許廳去,要求撤除MariCar的商標,然而卻不被受理,如今得到平反,也算是不負任天堂「最強法務部」名號。

瑪利歐 任天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