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體兄貴作為最終BOSS我很抱歉! 《生化奇兵》製作人推特懺悔

遊戲角落 Chet

你想像中的BOSS戰會是什麼,超巨大邪惡帥氣的機器人?有著無數觸手大眼的扭曲生物?還是一個滿身肌肉的銀光大叔?

經典第一人稱射擊遊戲《生化奇兵》(bioshock)至今已推出三部作品,皆頗受好評。尤其一代引人入勝的架空世界,獨創的劇情跟氣氛營造,至今仍讓人津津樂道。然而系列製作人Ken Levine在推特上為了《生化奇兵》一代的最後boss「裸體」而道歉。

Levine在推特上表示:「今天似乎是贖罪日,所以我在此為了《生化奇兵》最後一關的的裸體 boss(Atlas)道歉。」Atlas是一代劇情中的核心人物,在遊戲中你幾乎無法見到他,只能從遊戲的殘存的線索拼湊他的樣貌跟身份,但在遊戲的最終遇見他時,已經變成一個金屬裸體大叔。

雖然有著許多超能力,但仔細一看...就是個肌肉兄貴大叔嘛。在劇情最後的高潮,遇到的是這樣的Boss難免讓人傻眼,在過去的玩家評價中,也有人針對這點表示些許不滿。Levine也曾在之前的訪談中提到,「他們做了一款好遊戲,但實在沒有更好的點子,只好讓玩家們最後跟一個「巨大裸體男」戰鬥。

《生化奇兵》一代於2007年發行,在10年後的今天可以聽到製作人仍掛心這件事,玩家大概也不忍苛責了。

文章來源:PCgamer

射擊遊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