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爐石戰記》設計師:科科笑雖然氾濫,但其實很多人喜歡它

遊戲角落 Chet
科科笑的發明家在任何牌組類型都可以塞上1、2張。

《爆爆計畫》上線已經1個多月,整個環境仍在持續變動,但已經有一張卡片的氾濫引起玩家高呼需要削弱的聲浪,那就是「科科笑的發明家」。然而首席設計師Dean "Iksar" Ayala接受IGN專訪時提到,他們仍在觀察社群上的討論,並且認為許多玩家實際上很喜歡科科笑的發明家。

Iksar表示,他們認為最理想的狀態,是讓環境自己去適應,當某些牌組太流行,就會有人開發新牌組來對抗它,形成一個循環,而不是他們去改造環境讓大家玩。

Iksar說,科科笑的發明家就像「焦油蠕行者」「淤泥噴射者」都是刻意被設計的比較強,他們覺得一個中立、強力的嘲諷手下可以讓遊戲變得更有趣。也讓一些牌組在整個環境偏快時,能做出更多的選擇。

科科笑的發明家也帶起血騎士的回歸、恐怖綠苔怪的崛起。

雖然科科笑的發明家已在觀察名單,但不表示一定會如玩家預期地動刀,「我們仍在等待玩家的討論,聽聽他們的感受,因為目前的社群意見仍很兩歧。」儘管科科笑的發明家使用率相當高,但還是有很多人喜歡它的存在。雖然科科笑的發明家是目前為止唯一被列入觀察的卡牌,但他們隨時都能改變主意(不削弱)

另外對於德魯伊在目前環境擁有三種構築形式,而且都處於T1的地位,Iksar則認為在德魯伊的這些牌組之外,仍有許多強力且受歡迎的牌組,時間一過,數據自然會調整。他不認為數據能夠真正告訴玩家是否真正得到樂趣,它能告訴你的是,這個牌組能夠繼續玩下去。

他也希望,每個牌組都能夠開發出像德魯伊一樣多的構築形式,讓玩家不至於面對同樣職業時,總是跟同樣的牌組對戰。

爐石戰記首席設計師Dean Ayala/YOUTUBE

文章全文:IGN

爆爆計畫 爐石戰記 牌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