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絕地求生》人數不足暫時關服? 全球人氣持續崩跌

遊戲角落 段長興

即便《絕地求生》曾經稱霸整個「吃雞界」,現在看來可能是回不去了。

自今年二月以來,《絕地求生》日均玩家人數就如自由落體一般向下狂掉,相較於巔峰期坐擁158萬的亮眼成績,如今竟然跌破了60萬人大關。雖然帳面上看來不太樂觀,但上月的跌幅算是歷月來最少的,或許近期有機會在八個月的跌幅後成功止血。

不過,玩家人數下滑的影響,可說是直接反應在《絕地求生》日本伺服器當中。據報導,近來《絕地求生》日服因玩家人數銳減,除了巔峰時段外,常出現完全配對不到的狀況,對此藍洞決定修改日服的匹配系統,並且暫時關閉日服以利作業。至於這段時間內想吃雞的日本玩家該怎麼辦呢?藍洞建議他們可以先到韓國伺服器待一下,這並不是太嚴重的問題。

繼西方市場被《要塞英雄》攻陷後,目前中國大陸儼然是《絕地求生》主力戰場,除了討論熱度仍維持在不錯的水平外,在相關的電競賽事上也正處於蓬勃發展,該怎麼守下這塊「最後的淨土」,恐怕是藍洞目前最重要的任務了。

絕地求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