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 Tone》台灣團隊製音樂遊戲 以音符指引迷途的靈魂

遊戲角落 椿

「死亡應是生命的一部分,無須為了它而流淚。」

由台灣獨立遊戲團隊Space Soy Sauce Studio製作,於夏日電玩展(Summer Game Show)供玩家體驗的《Space Tone》,是一款與故事緊密結合的音樂節奏遊戲,遊戲中玩家將扮演著死神;在這個宇宙中,充滿無數的音符,音符構成了無數的生命,身為死神的玩家,必須透過音樂來判決瀕死的生命,並從音樂中得知該靈魂的故事。

遊戲採以下落式音符的方式,玩家需要在音符落下時,按下與該音軌相應的鍵盤(S、D、F、J、K、L),為因應不同玩家;《Space Tone》主要以電子音樂、抒情的故事配樂為主,襯托出故事的氛圍,製作團隊透露,未來完成的版本至少會有45首至50首歌曲。遊戲難度分為「簡單」、「困難」、「專家」、「特殊」等四階譜面,其中「特殊」譜面會出現許多干擾,讓實力堅強的玩家可以進行挑戰。

Space Soy Sauce Studio表示,團員們都喜歡玩音樂遊戲,因此便開始思考、設計與故事做搭配的節奏遊戲,在《Space Tone》內,玩家會獲得故事,並透過故事來理解遊戲中的世界觀,並集齊故事,好獲得下一首歌。

在手遊音Game滿街跑的現在,為什麼會選擇做PC版?Space Soy Sauce Studio說:「一開始我們原本想做手遊,但手遊市場有他的風險在,我們也想說在Steam上比較少這類型的遊戲,但在開發過程中有個困難,就是ui的介面必須去適應PC,也因此我們曾經砍掉重來過。」他們也說,玩家們接觸手遊音Game比較多,因此換成鍵盤打音Game時就會不太習慣。「玩家們可能比較擅長兩鍵或是四鍵,六鍵對玩家來說可能比較困難,而這塊也會是我們未來必須去克服的地方。」

《Space Tone》預計將在9月中~10月左右,在Steam上推出搶先體驗版本,有興趣的玩家可至Steam平台將遊戲加入願望清單,接取第一手消息。

Steam 節奏遊戲 PC 獨立遊戲 療癒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