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榮耀不再? 網友熱議:世界冠軍中路選手皆已離開先發

遊戲角落 段長興

電競選手的巔峰大約落在17—22歲,一旦過了巔峰期,反應力將會隨著年齡漸長開始下降,也因此選手生涯相較其他運動來得短暫許多。正因為知道自己時間有限,選手們對於每一次的練習和比賽都必須拿出 120% 的力量去面對,在終將到來的凋零前把握綻放的機會。

昨(29)日就有國外網友在 Reddit 發佈了一則貼文,標題為「有趣的事實:歷年世界冠軍中路選手皆已不在先發」,他列出 S1 至 S7 冠軍隊伍的中路選手目前的狀態,並指出他們目前不是退休就是坐板凳,過去的風采皆已不在。

貼文內容如下:

Shushei 退役(S1 Fnatic)

圖/截自Fnatic推特

Toyz 退役(S2 台北暗殺星)

圖/截自GREX臉書

Faker 替補(S3 / S5 / S6 SKT T1)、Easyhoon替補(S5 SKT T1)

圖/截自LoL Esports Photos Flickr

Pawn 替補(S4三星白)

圖/截自LoL Esports Photos Flickr

Crown 替補(S7 SSG)

圖/截自LoL Esports Photos Flickr

關於以上這幾位選手,Shushei 和 Toyz 的狀態完全是可以預期,畢竟和他們同期的選手也幾乎已經退役。

手握三冠的 Faker ,過去曾被稱為是《英雄聯盟》選手中最強的男人,即便在上一季還保有爭冠的實力,SKT 今年一路走來卻是相當顛頗,這也讓 Faker 在本季飽受質疑,多次被降為替補,SKT 甚至在少了他的狀況下拿下四連勝。

過去常被拿出來和 Faker 較勁的 Pawn,在 S4 期間的確相當出色,後來卻因嚴重的腰傷影響表現,巔峰期並沒有維持太久,至於 Crown,同樣是在奪冠後漸漸失去影響力。

對於電競選手來說,機會不但是有限、更是短暫的,畢竟年齡之於反應力的影響就是一個硬傷,即便榮耀難以再現,曾經締造的傳奇卻將永遠被紀錄著。

中路 英雄聯盟 Lo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