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如戲全靠演技 《滾動尼馬》把「內馬爾滾」做成手機小遊戲

遊戲角落 余峯

巴西球星內馬爾最為人所知的,就是他那一碰就倒地、一摸就哀嚎的誇張演技。世足賽期間,他各種滾地摔倒的姿勢,讓網路上產生了眾多「內馬爾滾」(Neymar Rolling)的相關創作,甚至有設計師利用他摔倒的樣子拼出 26 個英文字母,創造獨特的內馬爾字體「Ney type」

遊戲開發者自然也沒錯過這個機會,Google Play商店就出現了一款以「內馬爾滾」為主題的小遊戲《滾動尼馬》(Rolling Neymar)。遊戲方式相當簡單,只要碰觸螢幕就能開始滾動,滾動會消耗體力條,體力條耗盡就不能再滾。玩家必須配合裁判轉頭的時機開始滾動,並在裁判沒在看的時候停止滾動恢復體力。要是裁判看你的時候,你並非處於滾動的狀態,那抱歉,一張紅牌請你出場(不要問我為什麼這樣會吃紅牌)。

進入遊戲時,也會出現製作者的貼心提醒「沒人在看的時候就省省你的力氣吧」、「有觀眾了,是時候展現你奧斯卡等級的演技了」,點出遊戲的玩法;同時也讓玩家們知道,想玩好這個遊戲,就必須擁有內馬爾般高超的「技巧」才行(誤)。

手遊 趣味惡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