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推新功能 未成年課金會跟你爸媽說!

遊戲角落 椿

騰訊近日推出了一項服務「未成年人遊戲消費提醒」」,未成年玩家若在《王者榮耀》、《英雄聯盟》等騰訊旗下遊戲中,當日課金超過500塊人民幣(台幣2326元)將會對支付帳號的所有人提醒及確認,而騰訊也為了這項功能,更開設了超過200人的未成年監管客服團隊。

要如何知道正在使用的客戶為未成年?騰訊回應,客服團隊將會主動連繫相關支付帳戶的所有人進行提醒,而這項功能完全免費、主動提供。對於「當日課金500元」這點,有許多人認為標準過高,騰訊說:「不同家庭對『高額消費』的認知是有差異的,同時,考慮到當前整體判斷的準確率偏差,為避免對用戶形成過度干擾,我們在目前試營運中採取了500元的通知標準」,之後騰訊也會隨著客戶回饋,去調整消費基準。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這項提醒功能會在「課金後的第二天」發送,所以即使監護人們使用了這功能,也無法當下阻止孩子。

騰訊 未成年 課金 英雄聯盟 王者榮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