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歲月終成回憶 Sony證實PS Vita遊戲卡匣將停產

遊戲角落 段長興

日前Sony發言人在寄給外媒kotaku的信件中,意外透露了PS Vita(PSV)卡匣將停產一事,kotaku指出,目前Sony已經確定要停止美國及歐洲地區的實體卡匣生產,雖然玩家仍可以藉著下載數位版取得遊戲,但是當一款主機不再生產實體卡匣的同時,幾乎可以確定距離消失已經不遠了。

Sony證實PS Vita(PSV)卡匣將停產。

據報導指出,PSV的卡匣生產將在「2018財年結束時終止」,也意味著將在3月31日正式停產,Sony也提醒開發商須在2019年2月15日之前提交最後的訂單,但日本地區並不在這次的計劃之內,或許有不同的考量。

其實日前就曾傳出西班牙地區將停產PSV主機的消息,Sony也早已沒有把重心放在PSV上,畢竟論銷售量來說的確是慘輸任天堂的3DS。不少人認為主要是缺少獨佔型大作,以及需要購買昂貴的記憶卡擴充,因此難以在日本以外的地區推廣,而未來Sony若退出掌機市場,唯一倖存的就只剩下任天堂了,不過目前來說3DS和2DS都有穩定的族群,應該是能持續經營下去。

PSV Sony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