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取神的《遺光》 命運的盡頭是希望還是毀滅?

遊戲角落 椿

住在村莊的少年,將成為改變世界的人……由台藝大多媒體動畫藝術系的四位學生創作的《遺光 The Forbidden Light》,是一款以原創神話為背景的探索解謎AVG,遊戲中的移動、交談、獲取物品都需使用滑鼠點擊,扮演艾貝法的你得在困境中尋求出路與解答,一步步將神的遺光收齊。

透過點擊可以找出關鍵道具。

這個世界剛形成時,四處都是渾沌與需無,隨著神明出現,開始有光、有人類、有暗,但神明卻遭到三名人類殺害,逝去的神綻放出三道光芒,不滅之王塔拉克、魔女,埃卡莉沐浴在光之下,最後一道光由無名之人所封印,傳說當三道光芒交會時,世界會充斥希望,但也可能是毀滅。

在《遺光》中玩家會遇到許多選擇,每個選擇都有它的意義存在,也會導向不同的結局。根據官方說法,《遺光》有兩個主要的最終結局,還有3個以上的次要結局。

官方表示,本作故事的架構與敘述方式受到《黑暗靈魂》的影響,因此「想做一個有史詩感的神話故事,並由原先的小人物演變到影響了整個大局的設定」。同時為營造出有如現實世界般的情境,玩家能從許多小細節中尋覓出故事的線索,雖不能得知詳細的劇情,卻能藉此拼湊出事實的樣貌。

《遺光》中引人注目的的故事背景文化則參考了埃及與伊斯蘭等沙漠文明。官方團隊表示正式釋出日期未定,未來不排除會製作手遊版,《遺光》將在今年的新一代設計展(5/25~5/28)、放視大賞&K Square(5/16~5/18)展出,如希望有良好的體驗與遊玩,可至台藝大第12屆畢展「失夜派對」(6/1~6/4)試玩。

《遺光 The Forbidden Light》粉絲專頁

失夜派對ㅣ臺藝大設計學院多媒體動畫藝術學系第十二屆畢業展

獨立遊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