爐石/群魔亂舞!歷代imba卡牌大亂鬥 投票PK看誰留到最後

遊戲角落 余峯
歷代眾多強卡中,到底誰最imba?

《爐石戰記》歷經了 12 次改版,各個時期都有獨霸一方的卡牌。你有沒有想過,這些強度拔群的卡牌們,要是彼此來個大亂鬥,選出一張歷來最強的卡牌,到底會是誰獲勝?是爆爆博士、神秘挑戰者、憎恨者,還是集結作戰、守日者塔林姆、終極瘟疫?

爐石設計師 Iksar 在他的推特上,舉辦了「歷代最強卡牌決定戰」,選出 64 張卡牌,毎天舉辦投票兩兩 PK,直到決出最後的勝者。需要注意的是,卡牌強度指的是它在其巔峰期的強度,好比神秘挑戰者就是看他在《銀白聯賽》環境下的統治力,跟該卡牌在開放模式的表現是不一樣的概念。此外,曾經被削弱過的卡片(如海盜派奇、殯葬管理員)沒被列入對戰名單中。

(Iksar舉辦的「歷代最強卡牌決定戰」對戰表)

雖然這投票有點「張飛打岳飛」的感覺,但某種程度上也反映出這些卡牌在玩家們心中所留下的印象(或仇恨值?)。

爐石選手 Xixo 也在推特上發表了他個人的對戰結果,守日者塔林姆擊敗末日守衛、野性成長擊敗龍獸探員、整裝備戰擊敗索瑞森大帝、死亡之噬擊敗爆爆博士,分別打進四強;最終由死亡之噬奪下了「歷代最強卡牌」的頭銜。

Xixo的理由是:「當時奴隸戰是標準模式的最強牌組(我在傳說高端打 200 場還能維持在 75% 的勝率),而死亡之噬是奴隸戰中最棒的一張卡。」

(Xixo心中的「歷代最強卡牌決定戰」對戰結果)

當然這只是 Xixo 的個人意見,Iksar 那邊的公開投票對戰還仍在進行中。目前神秘挑戰者、守日者塔林姆、有駕駛的伐木機、憎恨者、瘋狂科學家、寒冰屏障、終極瘟疫、龍獸探員已確定打入 16 強;而仍在 32 進 16 階段的下半區,則有索瑞森大帝 vs 卡札克斯、爆爆博士 vs 淤泥噴射者、礦道穴居怪 vs 集結作戰等難分難捨的激烈對戰。

而被 Xixo 認為是最強卡牌的死亡之噬,卻在第一輪的投票中,就敗給了巴奈斯。在最終投票結果出來前,玩家們不妨也模擬一下自己心目中的對戰結果,看看跟投票出來的結果有幾趴像。

(Iksar舉辦的「歷代最強卡牌決定戰」目前對戰狀況)

爐石戰記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