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遊廣告「幫你6一波」 充斥性暗示引眾怒

遊戲角落 椿

近日手遊《極無雙-Dynasty Legends》的廣告頻繁地於電視播放,短短幾秒的廣告卻在網路上引起眾怒,影片中一名女性嗲聲嗲氣的說:「覺醒了!我幫你6一波」(6經常用於觀看影片時的「彈幕」上,取「溜」的諧音,只遊戲操作很溜很厲害)旁邊的男性隨即將她的頭往自己的腹部壓,充斥著明顯的性暗示,網友上爆怨公社直呼「現在的廣告到底在播甚麼」,小孩看到了還問:「為啥要把頭壓下去」。

除了許多網友附和外,金鐘視帝吳慷仁也忍不住跳出來批評,遊戲廣告用了不妥當的動作跟雙關語,不僅物化女性,還可能誤導年輕的孩子們,他氣憤的說:「NCC你怎麼了?這廣告一點都不幽默」!更痛批NCC未經審查,而被點名的NCC出面回應,因「言論自由」所以節目內容、廣告內容都不需事前審核,目前NCC已有同仁側錄該廣告,如確認違反廣電法第21條將處以20萬以上,2百萬以下的罰緩。

誤會法規的吳慷仁也表示「明白了」,他於粉絲頁上回應:「真心希望,內容上能合宜些,對的時間放合適的內容,小朋友在未成年的年紀是張白紙,看到什麼就是什麼~難說不會有所被影響」。

但像這樣有性暗示、物化女性的遊戲廣告,想必很多熱愛玩遊戲的玩家們已經見怪不怪了,誇張的乳搖、身材姣好的女性扭腰擺臀,像是瑤瑤的殺很大、悟空妹的齊天大聖Online、舒舒的預言Online這些都曾過度裸露跟暗示而引起龐然風波。

《殺很大Online》

《OMG麻將學園》

《齊天大聖Online》

《預言Online》

短短一天內《極無雙》粉絲團已被大量1星評論洗版,但目前尚未有官方人員出面回應。

手遊 電玩遊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