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VR新趨勢 免手持、靠手勢玩遊戲

聯合晚報 記者馬瑞璿/台北報導
「肌肉活動訊號手勢辨識體感技術」是神奇的手環,民眾戴上它,手指模擬扣扳機的動作,...

「金犬旺來,科基有意思」特展,將在4月1日到8日在孫運璿紀念館登場,現場r展出13項帶來智慧、安全、便利生活新科技,當紅的語音助理、虛擬實境遊戲,讓民眾春假期間不用出國,就可以親子共遊,體驗國內外上山下海旅遊樂趣。

「金犬旺來,科基有意思」特展為經濟部響應文化總會「城南有意思」活動,由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團隊工研院、資策會參與,展出最有意思的生活科技,透過展場營造的家庭情境,民眾可走入客廳、廚房、臥室、車庫、花園,感受科專成果帶給人們的便利生活。

工研院特展 秀肌肉收縮辨識體感技術

工研院開發的「肌肉活動訊號手勢辨識體感技術」,是一只神奇手環,民眾戴上它,手指模擬扣扳機的動作,就能控制遊戲,這項技術是擷取骨骼肌收縮產生的細微震動機械訊號,並結合人工智慧軟體,已成為下一代AR(擴增實境)、VR(虛擬實境)控制器新趨勢,可以突破傳統手持控制器的限制,直接用手勢操控遊戲。

虛擬實境 擴增實境 人工智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