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閃電狼教練Winds上節目聊電競:「現在新選手起薪50K~60K起跳」

遊戲角落 余峯

前《英雄聯盟》選手,曾擔任「閃電狼」戰隊教練的「大丸」Winds,日前受邀參加 17 直播電玩自製節目《電玩者們》,並在節目中聊到自己轉型的心情,與台灣電競環境的轉變與發展。

前FW教練Winds(右二)和貝莉莓(左二)受邀上17自製節目《電玩者們》

於2016年到2017年間,曾擔任閃電狼教練的 Winds,在節目中談到自己從實況主轉任教練的心情時表示,「雖然當實況主的工作比較輕鬆,收入也比較高,但是因為覺得人生有很多挑戰要嘗試」,所以當初才毅然決然轉職當教練。而被問到自己當教練的風格時,Winds直言「態度要很機車,不然選手不會聽你的。」

聊到父母反對與社會觀感等話題時,Winds 表示,現在台灣的電競體系比以前完善很多,以前一個新選手,月薪大概就 25K~30K,而「現在新選手的起薪很高,平均月薪大概是 50K~60K 起跳,所以家長們已經不太會反對了。」但即便社會觀感改善、薪資水平提升,電競選手還是存在著「選手生涯很短」這個限制,「平均五年(17-22 歲)的生涯之間剛好又是大學黃金時段,要整天面對電腦,其實犧牲也很大,很難交到女朋友。」

Winds 在節目中,還聊到自己和老婆交往的過程,令一旁的貝莉莓羨慕地說:「真的太感動了!他們兩個一起經歷了選手、教練生涯,克服出國比賽整個月都不在的遠距離生活,真的很不容易啊。」此外,Winds 也談及前往中國 RNG 戰隊發展的 Karsa,讓原打野麻辣香鍋坐板凳,引發 RNG 粉絲內鬨的事件。讀者們可前往 17video,在線上觀賞完整節目

實況主 閃電狼 台灣電競發展 英雄聯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