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慮花蓮強震 稀有寶可夢差點來不了台灣燈會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即時報導
今年台灣燈會在嘉義舉行,結合寶可夢遊戲,吸引人潮。圖/擷自台灣燈會官網

台灣燈會會場湧入大批抓寶人潮,欲逮獲平日僅在歐洲出現的魔牆人偶或蒐集為嘉義打造的未知圖騰。嘉義縣政府透露,日本遊戲開發商顧慮在花蓮強震發生後不宜有過度歡樂的行銷,談判近一年的合作案差點破局。

「Pokémon GO Safari Zone in 2018 台灣燈會在嘉義」活動期間為2月26日至3月3日一連6天。嘉義縣政府與Niantic經過長時間的討論和規畫,終於讓做事謹慎的日本遊戲商感受誠意,認同活動能創造雙贏而點頭,縣府也花數百萬元布建網路,確保燈會期間遊客、玩家不會因網路斷線敗興而歸。副縣長吳芳銘說《Pokémon Go》活動的消息在玩家間先傳開,紛紛向縣府打探稀有寶可夢的現身日期,雖然文宣已印製完成,但與日方有默契必須噤聲。

吳芳銘說,2月6日花蓮發生強震後,Niantic表示不想在剛發生重大災害的台灣宣布這麼歡樂的活動,要求取消合作案,讓縣府非常頭痛,盼日方再觀察兩天。了解這次災情沒有擴大趨勢,Niantic同意留下寶可夢,不過記者會及會場的實體專門商店取消,空飄皮卡丘也不參與今天的踩街遊行。

嘉義縣政府表示至明天為止,大嘉義地區上午7點起會出現魔牆人偶、迷你龍、卡蒂狗等寶可夢,但稀有寶可夢出沒到下午5點,避免抓寶人潮影響純賞燈遊客,入夜後由較常見的燈籠魚和電燈怪配合現身。

今年台灣燈會在嘉義舉行。記者雷光涵/攝影
今年台灣燈會在嘉義舉行。記者雷光涵/攝影
今年台灣燈會在嘉義舉行。記者雷光涵/攝影

此外,本次燈會區面積創歷屆最大、展期最長,所要求募集的志工卻只有上屆的1/4、約4300人左右。吳芳銘指出,人數多不代表能量多,往年燈會有許多「一日志工」拿了證件、制服等僅工作一天。他們要求志工每人至少輪班5天,才能獲得點數參與抽獎,並把制服外套帶回家。

寶可夢 皮卡丘 Pokemon Go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