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可夢原型手遊 Ingress首創與台灣燈會合作

聯合報 記者魯永明╱即時報導

2018台灣燈會16日在嘉義縣治登場,首度與全球知名擴增實境遊戲手遊Ingress合作,讓遊戲裡全球兩大陣營藍軍(反抗軍)、綠軍(啟蒙軍),一起攻佔嘉義特色景點,藉遊戲設定任務路線,讓參與玩家可以賞玩嘉義的各處景點。

副縣長吳芳銘今天下午帶智慧城市辦公室執行長王景弘,Ingress的開發公司Niantic, Inc Ingress亞太區社群經理、香港人梁曉彤,公布中譯為「虛擬入口」或「浸視界」的手遊Ingress與燈會合作遊戲內容。

Ingress燈會舉辦任務路線,由縣府委請在地Ingress探員,精選「包括台灣燈會在嘉義」、「田園減碳的足跡」、「伴著媽祖的翱翔」等12條路線,每條路線有必須踏訪6處景點,總計72處景點等著發掘。

透過12條路線,讓玩家看到嘉義經典美景,連在地人才知道私密景點也能探訪,另因應環保意識抬頭,在景點中規劃綠能景點,讓民眾了解能源與景觀共存共榮。王景弘說,Ingress每天約4000至5000名玩家上線,這款遊戲與寶可夢都出自美國開發公司Niantic, Inc,還是寶可夢原型,首次與燈會合作,虛實整合,吸引玩家,帶動旅遊消費。

寶可夢原型手遊 Ingress首創與台灣燈會合作, Ingress開發公司Nia...
寶可夢原型手遊 Ingress首創與台灣燈會合作,副縣長吳芳銘(中)帶智慧城市辦...

有別以往舉辦的任務日(Mission Day),為鼓勵玩家來嘉義賞燈遊玩,Niantic, Inc提供「遊戲物資套裝卡」、「人物卡」24日活動當天發送,玩家只要在現場主題背板前拍攝創意照片,當天10點30分前上傳活動社群網站(Ingress in Chiayi)上,前5名按讚數最高,就能獲得Niantic, Inc頒發的人物卡,24日完成2條路線獲得Niantic, Inc頒贈虛擬勳章,24日到3月3日每走完2條路線,加贈1份神秘禮物,詳情請洽活動官網:ingresschiayi.com。

寶可夢 手遊 擴增實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