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自己人趕走!HKE租屋糾紛延燒 旗下鬥陣選手「被搬家」

遊戲角落 余峯
香港電競公司選手入住台北市南港區某社區大樓,被管委會阻擋進入,雙方一度激烈口角鬧...

香港電子競技公司(HKE)為了要替旗下《英雄聯盟》戰隊選手安排休息處所,選擇台北市南港區「華固奧之松」社區大樓,卻被社區管委會阻擋入住,雙方鬧得沸沸揚揚

此事件尚未落幕,卻又橫生枝節。同屬於HKE旗下的《鬥陣特攻》戰隊選手,在粉絲頁上透露,HKE為了安置《英雄聯盟》戰隊選手,竟將《鬥陣特攻》戰隊選手「趕走」。相較於《英雄聯盟》正在進行中的LMS春季聯賽,《鬥陣特攻》目前屬於沒有比賽可打的時期,但就算如此,仍引發鬥陣選手們的反彈。

隊長 MangoJai 公開發文表示:「搬家遊戲 趕走我們的人不是別人 以是自己人 趕走我們的理由 也可以去當導演了 真的有夠唬爛的」,而隊員 Moowe 更是將粉絲專頁名稱改為「搬家戰隊 Moowe」,認為就算戰隊有合理理由做資源分配,也該先行溝通,而非「沒有溝通過直接下讓我們搬走的指令」。(更新:目前貼文已被移除。)

對此,HKA 戰隊經理 Eric 解釋道:「鬥陣戰隊選手並不是沒地方住,目前鬥陣與傳說對決戰隊都在瑞光路住宿,只是必須天天通勤,但基於緊急情況下只能先這樣,會在後續妥善處理,絕不是不顧及鬥陣選手權益。」而後他也公開發表聲明,為戰隊間溝通失當,造成選手們出現不快或難堪的情緒道歉(詳見文末)。

圖/MangoJai 粉絲頁

圖/Moowe 粉絲頁

HKE旗下《鬥陣特攻》戰隊Hong Kong Attitude(HKA),去年兩度征戰《鬥陣特攻》太平洋職業錦標賽(OPC),處於參賽八隊中間偏前的位置。第二季引入角色池相當深的新秀 Moowe 後,HKA 展示出更加強大的實力,奪下例行賽第三。去年底的英雄大亂鬥賽事中,Moowe 更是在「限定單挑」中,戰勝世界知名的選手 aKm

然而現階段台灣《鬥陣特攻》電競環境不佳,日前閃電狼、ahq都宣告解散《鬥陣特攻》戰隊。如今 HKA 戰隊不僅被下令「搬家」,選手們更公開發文與戰隊管理階層槓上,也不免令玩家們為之擔憂。

至於HKE旗下《英雄聯盟》戰隊,這季 LMS 的戰績是慘澹的 0 勝 3 負,目前排行墊底。若住處問題藉此手段暫時解決,能否帶來相應的戰績回升,還有待後續觀察;而 HKE 的租屋糾紛到底會以什麼樣的形式落幕,就要看 HKE 如何與「華固奧之松」管委會進行協調了。

更新(18:55):HKE老闆鍾培生直播解說宿舍問題

更新(18:55):戰隊經理Eric臉書聲明

鬥陣特攻 HKE 英雄聯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