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課長捧場 橘子靠《天堂M》營收衝上高峰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報導

橘子旗下手遊大作《天堂M》上市以來人氣旺,不少上班族、學生相當熱衷;近期更有多名「百萬課長」(意指消費金額逾百萬元的玩家)現身各大直播平台抽虛寶,成為橘子去年12月營收衝上高峰的主要推手。

雖然過往手機遊戲都會有直播主開實況抽虛寶,但在短時間內密集性砸下百萬元消費的情況,則是前所未見,這些百萬課長的消費實力不但令人瞠目結舌,更重要的是,一般玩家看到百萬課長們豪擲千金後,也會心癢消費,進而帶動整體遊戲消費力道提高,造就橘子去年12月營收表現登上歷史新高。

手戲市場競爭相當激烈,《天堂M》究竟有何超凡魅力,讓台、韓眾多玩家為之瘋狂,不眠不夜練功,甚至砸錢成為「課長」?

有玩家分析,《天堂M》是以過去電腦版線上遊戲《天堂》的遊戲內容風格為藍本,因具備高自由度、高互動性、高經濟性等「三高」特色,擁有眾多死忠玩家。

在自由度方面,因玩家扮演遊戲角色可隨意攻擊其他玩家,因此相當令人舒壓;而高互動性部分,主要是遊戲中有血盟組織,玩家互動性高。

《天堂M》18日Lag12小時,遊戲橘子公布最新補償方案。 圖/橘子提供

天堂M 虛寶 手遊 遊戲橘子 課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