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玩VR出人命 男子不慎摔倒陳屍家中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俄羅斯44歲男子玩VR,不小心跌倒在一張玻璃桌上,最終因失血過多死亡。圖為示意圖...

俄羅斯一名44歲的男子,日前在家中戴著虛擬實境(VR)頭套玩遊戲時,不小心跌倒在一張玻璃桌上,最終因為失血過多而死亡。男子被發現陳屍在自家時,頭上還戴著VR頭套,成為了全球首次因使用VR而致死的案例。

根據《Newsweek》報導,男子疑似一邊使用VR裝置,一邊在自家房間內走動,結果不慎摔倒並撞碎玻璃桌,被碎片劃破動脈。他的母親發現時,男子戴著VR頭套倒臥在地上,母親嚇得趕緊打電話求救,但醫護人員與警方到場時,男子已經失血過多而斷氣。

目前還不清楚死者配戴的VR機型,以及他死前所使用的軟體,而警方也正在調查詳細的死因。也有一些當地媒體指出,男子發生意外時,可能一時疏忽了傷口的嚴重性,反而選擇了繼續玩遊戲,才導致他戴著VR頭套死在地上。

一名遊戲設計師指出,儘管是在家中玩遊戲,戴著虛擬實境(VR)頭套會帶來許多意想不到的危險,因為人的大腦可以很快就能適應虛擬環境,很容易忽略掉現實環境中的一些障礙物。報導也指出,死者可能是全球第一位死於VR相關事故的人,呼籲玩家使用VR頭套或眼鏡時,務必注意周遭環境的安全性,並確保空間的開放性。

VR 虛擬實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