爐石明星賽/Yulsic:台港澳這次陣容蠻強的,相信不會落於下風

聯合新聞網 余峯

《爐石戰記》2017全明星賽即將在聖誕周末23日、24日,於台北暴雪電競館登場。為了迎戰 Kolento、Pavel、Thijs 等國際好手,台港澳除了派出三屆菁英賽冠軍 Tom60229、Pinpingho、Yulsic 外,另以票選方式,從積分高的選手當中票選出五名代表,最終由 ahqRoger、ahqWeiFu、Virtual、山下智久 及 Kuonet 脫穎而出。

在 2016 年的全明星賽中,由四名 ahq 選手及 Tom60229、Pinpingho、一抽入魂、Yulsic 所組成的台港聯軍,完全被國際選手給擊潰,八人之中,僅 Tom60229 一人從小組賽突圍打進八強/a>。最終 Tom60229 四強止步,中國選手 JasonZhou 奪下冠軍。而今年國際選手的星度可以說是更上一層,究竟代表台港澳出征的選手們,這次能否扳回一城?

在開賽前夕,udn遊戲角落特別聯繫了台港澳代表選手,邀請選手們在賽前分享一下他們對明星賽、新版本的看法(Pinpingho 因忙碌關係婉拒)。本文是 Yulsic 的訪談,想找其他選手的訪談,可點此連結查看


Yulsic 是本次參賽選手當中唯一一位香港選手,同時他也是首位踏上爐石世界賽舞台的香港選手,並曾獲得第一屆台港澳菁英賽冠軍。在訪談中,Yulsic 感嘆香港玩爐石的太少了,並為另一位沒能票選上的香港選手 blitzchung 感到可惜;至於自己的參賽目標,他說:「當然是冠軍,距離上一次我拿冠軍都差不多半年了,很想再拿一個。」

udn遊戲角落:作為本次賽事中唯一的香港選手,台灣玩家可能對你比較不熟悉,可以趁這個機會介紹一下自己嗎?

Yulsic:大家好!我是來自香港的 Yulsic,現在是一個大四的學生。爐石這款遊戲我玩了差不多兩年多吧!當初是因為玩《魔獸世界》的經歷才吸引我來玩《爐石戰記》。嗜好包括玩桌遊跟聽音樂。

udn遊戲角落:覺得台港澳這次的陣容如何?對上國際邀請選手有多少勝算?

Yulsic:這次台港澳的陣容蠻強的,都是知名又厲害的選手,對上國外選手也不會落下風。

udn遊戲角落:這次參賽有設定什麼目標嗎?

Yulsic:自己的參賽目標當然是冠軍,距離上一次我拿冠軍都差不多半年了,很想再拿一個。

udn遊戲角落:這次明星賽參賽選手中,最想對到的選手是?

Yulsic:最想遇到的是 Kolento 吧。因為我還沒有跟他交過手。

udn遊戲角落:沒能票選上的選手中,有沒有哪一位是你覺得實力很強、或特別努力,但沒能選上的遺珠?

Yulsic:我覺得最可惜的是另一位香港選手 blitzchung 吧。實力很強,又非常努力。年度總積分有90分,排在亞太區第四位,積分差不多是一些選手的兩倍。可惜因為人氣的因素沒被選上。

udn遊戲角落:本次票選香港選手的得票數都不高,這跟香港的電競環境有關嗎?爐石在香港是什麼樣的情況呢?

Yulsic:香港的電競等於《英雄聯盟》。香港玩爐石的人數太少了,從投票人數可以看得出。現在香港還玩爐石的,大概都是HARD CORE了。

udn遊戲角落:先前Pinpingho抱怨台灣暴雪沒提供住宿與交通車馬費,官方後來也出面回應改為會提供選手補助。香港選手這邊的情況如何呢?

Yulsic:我倒沒有遇到二哥所遇到的情況。可能我畢竟是乘飛機來的,暴雪不能把我假設是住在台北的,所以還是有幫我安排住宿。基本上這種比賽算是邀請賽,我覺得還是要幫選手安排好住宿吧。

udn遊戲角落:對於新版本有什麼看法?預測一下這次明星賽哪種牌組可能會表現得最好吧!

Yulsic:新版本挺好玩的,每一個新版本的頭兩個星期都是最好玩的 XD,因為會遇到很多不同的牌組。這次明星賽表現的最好的牌組應該還是牧師吧。牧師在改版後,加入七費清場是很大的增強,不但加強了優勢對局,也增加了劣勢對局的勝率。

udn遊戲角落:在改版後meta比較混亂、改變快速的時期,是如何準備比賽的?假使現在練了某套牌,之後又出現另一套可能更強的牌組,會傾向用原本練得比較多的,還是若有感覺比較強的牌組,就算不熟也會去用?

Yulsic:我的訓練方法還是自己在天梯打。之後再問一些相熟的朋友有沒有一些他們推薦覺得很強的牌組,之後再自己測試。假如現在練了某套牌,之後又出現另一套可能更強的牌組,那就要看究竟強多少。如果感覺強度好像是拉札牧這種比其他強一截的,應該還是要帶跟練。如果只是強一點點,那就會帶比較熟的牌組。

udn遊戲角落:會覺得台港澳玩家在牌組的構築與創新方面落後於國外玩家嗎?

Yulsic:我覺得只是台港澳的高端玩家比較低調吧,很少把自己的牌組公開。

udn遊戲角落:在參賽選手中,有沒有哪一位是你覺得構築能力特別強、在改版初期能因此有著更好的表現的選手?

Yulsic:Tom 跟 Pinpingho 吧。我覺得他們在構築跟修改牌組上的能力都特別強,他們這次表現應該都會不錯。反而這次的國外選手好像都不是以構築能力聞名。

udn遊戲角落:對 2018 年爐石新的電競規劃怎麼看?

Yulsic:我暫時想法是覺得新的電競規劃是對有戰隊支持的選手會比較有利。因為單單依靠天梯積分是很難達到45分,所以很多時候應該是需要去其他地方打MAJOR。這方面有戰隊的選手會較容易做到和得到支持,對我或一些沒戰隊的來說,應就比較困難一點了,每次去都是要自費。


【《爐石戰記》2017全明星賽 - 賽事資訊】

《爐石戰記》2017全明星賽,代表台港澳出征的八名選手。

●比賽時間:12/23~24 13:00~24:00

●國際邀請選手:Aaron(新加坡)、Firebat(美國)、JasonZhou(中國)、Kolento(烏克蘭)、Kranich(韓國)、Pavel(俄羅斯)、Purple(加拿大)、Thijs(荷蘭)

●台港澳代表選手(點擊選手ID,可連結至該選手專訪。):Pinpingho(台灣)、Tom60229(台灣)、Yulsic(香港)、ahqRoger(台灣)、ahqWeiFu(台灣)、Kuonet(台灣)、Virtual(台灣)、山下智久(台灣)

●直播頻道:https://www.twitch.tv/hearthstonezhtw

●選手牌組:http://bit.ly/2Bdl1ib

《爐石戰記》2017全明星賽比賽時間。

暴雪電競館 爐石戰記 人物訪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