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C強攻台灣電競 坐穩市場僅次華碩

經濟日報 記者張義宮╱即時報導

全球最大顯示器品牌AOC來台強攻電競機種,今年銷售量加上PHILIPS品牌可達18萬台,在台灣市場坐三望二,可望僅次於華碩,面板供應鏈友達、群創等受惠。

同屬於冠捷科技集團的AOC、PHILIPS顯示器、飛利浦(PHILIPS)電視;飛利浦品牌的電視來台則強化4K十內容,以大尺寸55吋、65吋打先鋒,今年在台灣銷售量將首度站上10萬台大關,明年目標年增二成,供應鏈除面板雙虎之外,電視晶片的也聯發科受益可期。

負責台灣市場銷售的嘉捷科技資深業務經理馬中強表示,AOC主打電競顯示器,受惠機種齊全,布局的早,加上有PHILIPS雙品牌的應用,今年很有機會進入台灣市場第二大,名次由第三名再前進一名,僅次於第一大的華碩。主力機種的25吋採用240Hz(赫茲)規格,35吋用200Hz、32吋採144Hz,在32吋還有4K機種,加重影音娛樂的效果。

馬中強說,AOC的電競產品規格,從144Hz到高規240Hz都有,符合電競愛用者需求。展望明年的營運,將會加強BtoB的營收比重,由今年占比3%進一步拉高,並參與中信局的標案,在消費市場及標案市場並進,目標2018年AOC+PHILIPS兩大品牌銷售量可達20萬台新高。

嘉捷科技協理張成皋則指出,飛利浦電視跟多家內容商都有緊密的合作關係,以相輔相成來打開4K電視的市場,以55吋、65吋為主力,FULL HD則有32、40及43吋等機種,在完成通路布局、產品定位之後,2016年的銷售量已達4.5萬台,今年預估上看8萬台,面板及供應鏈跟台系廠商有緊密的合作關係。

張成皋表示,在台銷售的液晶電視,4K機種還有49、75吋,75吋搭配飛利浦獨有的情境光源設計,榮獲歐洲2016年IF&red dot設計大獎;今年並邀請名模林志玲擔任兩岸的顯示器代言人,大大提高曝光度。在通路方面,選定燦坤等為主要合作對象,結合嘉捷的行銷,逐年打開銷售量。

飛利浦品牌的電視及顯示器今年邀請名模林志玲擔任兩岸的顯示器代言人,大大提高曝光度...

展望明年,張成皋說,將加入OLED電視成為旗艦機種之一,第2季先以55吋進入台灣市場,第3季增加65吋機種,將可迎合多元化消費者的需求,也是帶動銷售量的助力之一。

電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