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為求生!「大逃殺」內建政治標語 網友嘆開眼界

聯合報 記者賴錦宏/綜合報導
更新後的「荒野行動」遊戲,處處可見中共政治標語,聲稱符合社會主義核心價值。 圖/...

中共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上月底曾點名批評一款外國大逃殺類網上遊戲《絕地求生:大逃殺》,指其內容暴力血腥,準備封殺。

遊戲更新 貼滿政治標語

不過「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網易旗下的大逃殺類手機遊戲《荒野行動》近日進行更新,遊戲內處處貼滿「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刻苦訓練、磨礪成才」、「強軍夢想」等中共政治標語,試圖避過遭下架的命運,讓不少中國網友大嘆用心良苦。

中共批遊戲血腥將封殺

據香港01報導。對於風靡全球的大逃殺類網上遊戲「絕地求生:大逃殺」,中共廣電總局上月底點名批評遊戲內容暴力、血腥,並批評這類遊戲嚴重偏離中國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和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習慣與道德規範,對青少年的身心健康不利,明言將難以獲得中國出版營運許可。

隨處可見的中共政治標語,讓玩家躲都躲不掉,網友大嘆「刷個手機遊戲都要遭洗腦了」。...

而中國音像與數字出版協會遊戲出版工作委員會亦建議中國遊戲企業不宜安排研發、引進此類遊戲,不提倡以測試此類遊戲方式吸引用戶。

遊戲變身 倡導中華文化

有鑑及此,中國著名門戶網站網易旗下的大逃殺類手機遊戲《荒野行動》,近日進行更新改版,其更新公告指稱,將嚴格按照中國國家管理部門的指導意見,儘快對相關類型的遊戲進行修改和調整,確保遊戲作品傳遞的理念符合「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在遊戲中倡導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習慣與道德規範。

戰鬥竟變維和部隊演習

而《荒野行動》更新後的世界觀亦讓玩家「大開眼界」,當中原本的「大逃殺戰鬥」遊戲在更新後卻變成維和部隊的軍事演習。除遊戲場地變成軍事演習場所外,在遊戲開始前,「指揮官」還會列出遊戲的目標,包括搜尋特定信號源、軍事戰備物資搜集能力訓練、艱苦環境中繪製戰術訓練等。在遊戲大廳等待其他玩家加入也改為「等待其他戰友加入演習」。

原本是大逃殺戰鬥手機遊戲「荒野行動」,更新後變成中共維和部隊的軍事演習。 圖/取...

「強軍夢想」瀰漫愛國情懷

而遊戲的界面也隨處看到「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刻苦訓練,磨礪成才」、「強化使命意識,爭當維和先鋒」、「強軍夢想,勵志青春」、「百折不撓,氣壯山河、繼往開來,奮勇前進」、「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等中共歷來的各種標語,遊戲處處頓時瀰漫出「愛國情懷」。

不少中國網友似乎也體諒這次的遊戲更新,有網友表示「必須感謝網易把這個遊戲給保存下來了」、「只要遊戲精彩好玩,修改還是可以接受的」,亦有網友批評中國當局「管太多,只是遊戲而已」。

網友:刷個手遊都要被洗腦

有中國網友稱,「黨的光輝照我心」、「現在刷個手機遊戲都要遭洗腦了」!

絕地求生 手遊 網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