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原恒和:寶可夢公司和Niantic的計畫目前只完成了10%

經濟日報 編譯黃智勤/綜合外電

人氣手遊「精靈寶可夢Go」(Pokemon Go)去年推出時造成全球轟動,寶可夢公司社長石原恒和日前在專訪中暗示要推出擴增實境(AR)手遊的遠大計畫。

手機遊戲《Pokemon GO》 記者林伯東/攝影

精靈寶可夢Go在全球各地吸引男女老少湧上街頭抓寶,透過智慧手機尋覓、收服虛擬的神奇寶貝。雖然目前熱潮稍減,但人氣仍舊很旺。這款手遊也為背後的任天堂、開發商Niantic與寶可夢公司帶來約15億美元至20億美元營收。

石原恒和表示,精靈寶可夢Go的成功只是個開始,他還有更遠大的計畫,包括讓玩家交換虛擬神奇寶貝、進行一對一交戰等等,以擴增實境實現其他寶可夢遊戲的功能。

先前早有傳聞指出寶可夢公司將推出相關功能,石原恒和首次證明了這些說法的真實性。石原恒和看好新功能將吸引玩家持續回訪、挖掘新的體驗。

石原恒和在一場有關精靈寶可夢手遊與Switch遊戲機未來的訪談中表示:「寶可夢公司和Niantic的計畫目前只完成了10%,我們未來將加入交換寶可夢與一對一交戰等體驗,以及其他可能性。」石原恒和也曾在6月時透露,他們正在打造一款Switch專屬的寶可夢角色扮演遊戲。

手遊 擴增實境 任天堂 Pokemon Go 寶可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