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H48手遊《星夢想48》爆抄襲《偶像大師》 官方出面致歉

聯合新聞網 椿

SNH48是中國大陸最大型的女子偶像團體,而由官方親自授權的偶像培育向手遊《星夢想48》近日爆出抄襲日本著名動畫《偶像大師灰姑娘女孩》的OP『Star』、『お願い!シンデレラ』的畫面,不只構圖雷同,連動畫的運鏡方式也令人感到即視感。

左:《偶像大師》/右::《星夢想48》

左:《偶像大師》/右::《星夢想48》

左:《偶像大師》/右::《星夢想48》

左:《偶像大師》/右::《星夢想48》

不只是開場動畫引來爭議,《星夢想48》遊戲中的選單介面也遭懷疑抄襲《偶像夢幻祭》,關卡中的下落式音符玩法,則與《偶像大師星光舞台》、《Lovelive》相當雷同。

左:《偶像夢幻祭》/右::《星夢想48》

授權遊戲中接連引爆出各式山寨,讓SNH48的粉絲擔憂這把火會不會燒到無辜的偶像身上?他們紛紛抱屈:「誰知道製作方這麼不可靠。」、「心疼小偶像們……」、「請放過她們。」

而在30日遊戲營運商也出面道歉,並對SNH48的粉絲們致上誠摯的歉意,他們已將《星夢想48》中爭議的畫面刪除,並承諾不妥當的內容也不會在未來的遊戲版本中出現;最後他們向玩家喊話,希望能繼續陪伴《星夢想48》,讓遊戲成長為一款星光璀璨的SNH48 GROUP主題手遊。但明顯也有網友不買帳:「打歌內容和Cgss《偶像大師灰姑娘女孩星光舞台》幾乎一模一樣你怎麽解釋?」、「你們的主介面真的沒參考別人嗎?」、「我河在村外的印象已經不怎麽好了,運營可長點心吧。」、「別解釋了,給鑽石吧。」想熄滅眾怨,恐怕還需要一點時間。

手遊 節奏遊戲 偶像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