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box玩家與PS玩家跨平台對戰?可能快了!

經濟日報 記者湯淑君╱即時報導
Xbox One X。圖/美聯社

英國每日郵報網站報導,微軟公司主管暗示,正與遊戲機勁敵Sony公司洽談一樁突破性的協議,或許不久後,擁有Xbox的玩家或許就可以跟PlayStation玩家線上對戰,讓所謂「跨平台遊戲」(CrossPlay)成真。

在此之前,同時支援Xbox和PS平台的遊戲雖然種類繁多,但玩家不能與對手廠牌遊戲機的擁有者連線較勁。「跨平台遊戲」則會允許玩家跨越不同的平台連線對打,提供新的遊戲體驗。

微軟行銷經理葛林伯格(Aaron Greenberg)在德國科隆舉行的Gamescom遊戲展上接受GamesReactor訪問時表示,微軟正與Sony洽談讓「跨平台遊戲」成真。

葛林伯格說:「的確。我們正與Sony談。我們與他們在Minecraft上合作,當然希望他們參與。同一社群,讓遊戲玩家連結起來。我們正與他們談,希望他們會支持。」

Sony曾宣稱不支持「跨平台遊戲」,是為了保護PS玩家免受其他平台玩家干擾。但批評者認為這是「薄弱」的藉口,一度引爆與微軟之間的舌戰。

隨著遊戲機硬體和網路連線技術不斷改良,各大遊戲平台業者已擁抱「跨平台遊戲」的概念,唯獨Sony除外,在遊戲界引起議論紛紛。但報導說,Sony似乎已有改變心意的跡象。

使用對手遊戲平台的玩家,包括用Xbox One、任天堂Switch 以及個人電腦(PC)的玩家,都能夠跨平台線上對戰。

微軟在Gamescom會場宣布「Better Together」更新的測試版,一旦完整版推出,將使Minecraft成為第一款讓PC、行動裝置、Xbox One和Switch的使用者都能連線同樂的遊戲。但Sony是否也會加入,目前還是未知數。

Xbox PlayStation 主機 gamescom Switch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