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手拿衝鋒槍 體驗虛擬實境遊戲

聯合報 記者鄭維真╱即時報導

「英雄聯盟」六都電競爭霸戰台南決賽今天下午在FOCUS百貨開打,台南市長賴清德特別前往替選手加油打氣,活動前他先體驗VR虛擬實境遊戲,手拿衝鋒槍、蹲在地上射擊蜂擁而來的喪屍,模樣相當帥氣,遊戲結束後他直笑說:「實在很好玩」!

賴清德表示,近年來「電競」的地位已有所轉變,像是今年立法院初審通過運動產業發展條例,將電競納入,也就是電競已從休閒活動變為一項產業,得到高度重視。電競產業蓬勃發展,全球大約有一億多名電競人口,台灣也有6、7百萬人之多,電視廣告也出現相當多的電競廣告,相信這會是台灣下一波的重要產業,政府應多加支持。

賴清德說,他之前訪美時,也曾特別拜訪VR產業,並玩了一套遊戲,但他發現台灣的VR遊戲更精彩刺激,團隊合作也非常重要,台灣的VR成就走在世界前端。他笑說,今天體驗的虛擬實境遊戲是要射擊蜂擁而來的喪屍,因他拿著衝鋒槍,蹲著的姿勢比較好射擊。

台南市長賴清德(右)體驗VR虛擬實境遊戲。圖/Focus時尚流行館提供

虛擬實境 VR 台灣電競發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