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日體驗新款VR遊戲 陳菊:要利用國家計畫點火

聯合報 記者謝梅芬╱即時報導

高雄市長陳菊赴日,今天參觀日本東京參訪國際知名遊戲軟體公司卡普空(Capcom)株式會社,體驗新款VR遊戲,了解最新國際AR/VR應用技術外,期盼為高雄FunTech體感科技園區引入國際合作案例。

卡普空株式會社推出過許多有名的電視遊戲作品,例如快打旋風、惡靈古堡等,這些都是相當受歡迎,陪伴著許多台灣年輕人成長的遊戲。

陳菊說,這幾年來高雄致力於產業的轉型升級,發展新興產業,吸引數位內容產業進駐高雄,不管是在資訊軟體、視覺特效、手機遊戲等,都已有具體的成果,在國際合作部分,也曾經爭取小學館、索尼電腦娛樂、磊客思、新月映像、STS等日本數位內容業者進駐高雄,促成日本的講談社與高雄的智崴資訊科技合作打造世界首座以動漫為主題的飛行劇院,目前高雄數位內容業者有214 家,累計投資金額已達日幣430億元,提供近1萬個就業機會。

卡普空株式會社代表今泉元秀簡介經營內容與方向,也讓高雄了解日本電玩市場現況與趨勢;卡普空株式會社近幾年不只開發遊戲軟體,更有含蓋餐飲、紀念品、玩具、遊戲機等綜合娛樂實體空間。

高雄市長陳菊赴日,今天參觀日本東京參訪國際知名遊戲軟體公司卡普空(Capcom)...
卡普空株式會社推出過許多有名的電視遊戲作品,例如快打旋風、惡靈古堡等,這些都是相...

陳菊體驗卡普空的新款VR遊戲,強調目前高雄正在發展體感產業,要利用國家計畫點火,希望能和卡普空株式會社合作,結合日方的遊戲軟體與高雄體感的設備,創造雙贏的商機,未來也希望能攜手共同合作,前往東協國家一同拓展國際市場。

卡普空 CAPCOM VR 快打旋風 惡靈古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