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軒轅劍之父」蔡明宏 國三自學寫程式 今成大宇資訊總經理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報導

大宇資訊總經理蔡明宏是公司創始老臣之一,大宇資訊創立29年,他在公司也待了29年,員工編號為004,僅次於創始人與創始股東,他被員工視為遊戲狂,一直負責大宇資訊遊戲研發,今年則升任總經理。

蔡明宏從小就愛玩遊戲,國三時自學如何寫程式,並開始接觸開發遊戲軟體,從小就展現驚人的遊戲天份;上高中以後,他開始獨力開發遊戲,並且獲得遊戲營運商青睞,還發表首款遊戲,賺了數萬元補貼學費。

首款遊戲被市場高度注目,蔡明宏逐漸小有名氣,受到遊戲業者注意。高中畢業時,大宇資訊創辦人李永進拉他進入當時剛創立的大宇資進行遊戲開發工作,從此與遊戲產業結下深厚緣分。

蔡明宏表示,高中畢業後,第一款完成的遊戲就是《軒轅劍一》,但沒多久後就去當兵,還記得當時好多玩家都寫信來公司,希望趕快發表《軒轅劍二》。他說:「玩家的熱情,一直是支撐我在遊戲產業奮戰不懈的主因。」

聊到帶兵心得,蔡明宏認為,他就是研發掛帥,事情做好就可以下班,做不好就「做到好為止」。他希望同事進入遊戲業是基於熱情,而非只是當作工作,並以做出能感動玩家的遊戲為最終目標。

大宇資訊 軒轅劍 遊戲產業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