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可夢推新玩法 重燃熱度

經濟日報 編譯易起宇/綜合外電

去年一推出就引發全球「抓寶」熱潮的手機遊戲「精靈寶可夢GO」(Pokemon Go),至今剛滿一年,雖然熱潮已不如前,但開發商Niantic仍持續推出新玩法,以維持遊戲熱度。

日經新聞報導,據日本研究公司Values統計,目前全球仍有6,500萬名寶可夢玩家每月至少玩一次Pokemon Go,其中日本玩家占442萬人。雖然日本的活躍用戶人數已不及遊戲剛推出時的一半,但過去八個月的人數幾乎沒有變化。

而Pokemon Go在6月下旬新增的「團體戰」玩法,正再次吸引玩家加入遊戲行列。開發團隊將在美國時間22日於芝加哥舉行的「Pokemon GO Fest」上,釋出以團體戰方式才能取得的傳說級寶可夢,這些寶可夢強大到玩家必須合作才能打倒。

參與遊戲開發的Niantic研發人員野村達雄表示:「目前玩家人數正在回升中,雖然我們不太可能再看到像去年遊戲剛推出時那種熱潮,但我們努力確保玩家人數穩定增加,例如吸引原本已經不玩的玩家回鍋。」

Pokemon Go畢竟不是像Google地圖那樣的實用軟體,需要持續提供有趣的新功能來維持用戶。

野村提到,為維持重度玩家人數,要把遊戲愈做愈難是很容易的事,但他們想創造一個重度和休閒玩家都能一起享樂的遊戲,因此他們也不想特別鎖定吸引某個族群消費。數據也顯示,的確有大批玩家會為了這款遊戲花錢,儘管大部分都金額不高。

寶可夢GO日本活躍用戶變化 資料來源:Values、日經新聞網站

野村說:「Niantic本來就不是家遊戲公司。我們想讓遊戲玩家多分一些時間到戶外。對我們而言,遊戲只是一種表達方式。就跟人們雖然沒有臉書也能過活,但卻會為了與人連結及溝通而使用臉書一樣,我們希望讓Pokemon Go成為人們日常和社交生活的一部分,就算只有出外運動時會玩也好。我們相信必須讓這款遊戲打破傳統遊戲的藩籬。」

Pokemon Go 精靈寶可夢 Pokemon 寶可夢 手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