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榮耀》陷害人生? 騰訊:遊戲不是精神鴉片

經濟日報 記者林宸誼╱即時報導
KPL《王者榮耀》職業聯賽。 圖/取自微博

人民網3日發文表示,騰訊所推出的《王者榮耀》遊戲不斷在釋放負能量。騰訊4日在官方微信公眾號刊文表示,《王者榮耀》作為一款遊戲產品,在遊戲設計本身是完全符合國家規定而不是會被社會詬病的洪水猛獸,精神鴉片。

騰訊控股午後出現大跌,一度跌近5%,截至下午14時,跌3.56%,報港幣270.8元,最新市值為港幣25647.5億元。市值蒸發逾港幣千億元。恆生指數跌近2%;國企指數跌1.2%。

圖/新浪港股

華爾街見聞報報導,人民網發布題為「《王者榮耀》,是娛樂大眾還是『陷害』人生」的觀點文章指出,作為遊戲,《王者榮耀》是成功的,而面向社會,它卻不斷在釋放負能量。既要在一定程度上滿足用戶的遊戲需求,又要對孩子進行積極引導,研發並推出一款遊戲只是起點,各個主體盡責有為則沒有終點。

從數據看,《王者榮耀》累計註冊用戶超2億,每日活躍用戶逾8,000多萬,每7個中國人就有1人在玩,其中「00後」(西元2000年後出生)用戶占比超過20%。

在此可觀的用戶基礎上,悲劇不斷上演,到底是遊戲娛樂了大眾,還是「陷害」了人生,恐怕在賺錢與傷人並生時,更值得警惕。

浙江紹興首屆《王者榮耀》手遊比賽現場。 圖/取自中國青年報

騰訊在官方微信公眾號刊文稱,王者作為一款遊戲產品,在遊戲設計本身是完全符合國家規定的。「我們現在已經是一款國民遊戲,就必須承擔起對應的責任。」「其實遊戲和其他娛樂方式一樣,也能夠成為正常生活的一部分,而不是會被社會詬病的洪水猛獸,精神鴉片。」

王者榮耀 騰訊 限玩令 手遊 MOB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