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迷你超任」公布發售資訊 收錄這21款經典遊戲

聯合新聞網 E John
美國和日本任天堂網站皆宣布了美版與日版的「迷你超任」販售資訊。 圖/擷自任天堂官...

重溫童年電玩美好的時刻到了!美國與日本的任天堂官方網站,今(27)日一前一後各自發表了經典懷舊主機超級任天堂將推出美版與日版的複刻版「迷你超級任天堂」。

圖/擷自Nintendo官方粉絲團

美國任天堂官方網站率先公布超級任天堂(Super Nintendo Entertainment System, SNES)復刻版──迷你超任(Super NES Classic Edition)的消息,即將在今年9月29日正式販售。

圖/擷自美國任天堂官方網站

這次發表的美版復刻版「迷你超任」外型與「Super Nintendo Entertainment System」一模一樣,但尺寸只比手掌再大上一些。搭配的雙人有線控制器組合,尺寸不像之前日版迷你紅白機的手把一樣迷你,屏除了操作不便的疑慮。

圖/擷自美國任天堂官方網站

美版迷你超任共收錄《超級瑪利歐》系列、《星之卡比》、《快打旋風》、《洛克人X》、《惡魔城》等21款經典遊戲作品,帶領玩家回味16位元主機遊戲的黃金時代。

官方釋出的迷你超任詳細遊戲名單為《魂斗羅 Spirits》、《超級大金剛》、《地球冒險2》、《Final Fantasy III》、《F-ZERO》、《星之卡比 超級豪華版》、《卡比之碗》、《薩爾達傳說 眾神的三角神力》、《洛客人X》、《聖劍傳說2》、《星戰火狐》、《星戰火狐2》、《快打旋風II TURBO》、《惡魔城》、《超級瑪利歐賽車》、《超級瑪利歐RPG》、《超級瑪利歐世界》、《超級銀河戰士》、《Super Punch-Out!!》、《超級瑪利歐 耀西島》。其中較特別的是《星戰火狐2》,這款遊戲原本預計1995年發售、後來卻中止開發,這回初登場將直接收錄進迷你超任。

圖/擷自美國任天堂官方網站

官方公布美版超級任天堂經典版預定售價為79.99美元(約新台幣2400元),預計2017年9月29日發售。

爾後,日本任天堂官方網站也同樣發出日版迷你超任(Nintendo Classic Mini Super Famicom, SFC)的發售消息,收錄遊戲與美版差不多。日版迷你超任售價7980日圓(約新台幣2160元),預計今年10月5日正式發售。

圖/擷自日本任天堂官方網站

圖/擷自日本任天堂官方網站

圖/擷自日本任天堂官方網站

※相關連結:

美國任天堂官方網站公布「Super NES Classic Edition」

日本任天堂官方網站公布「Nintendo Classic Mini Super Famicom」

任天堂 Nintendo 迷你款主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