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遊戲公司執行長 嗜好是模擬中古騎士決鬥

經濟日報 綜合外電/編譯林奕榮

Rebellion執行長金斯利(Jason Kingsley)有項嗜好:「模擬中古世紀的騎士,進行馬上槍術決鬥」;儘管這項活動危險性極高,金斯利卻樂此不疲。

Rebellion執行長金斯利(Jason Kingsley)興趣是模擬中古世紀...

金斯利對這項活動的危險性不以為意,他說:「確實有些傷亡事件,但那通常是經驗不足、安全裝備出差錯加上運氣很差才會如此。」今年53歲的金斯利常在周末披上仿製的中古世紀盔甲,手持3.7公尺的木質鋼頭長矛決鬥,每年約進行12場。

他描述決鬥過程:「我們大概以時速32公里的速度朝對方靠近,一旦被長矛擊中,就像被磚塊砸到。我不曾落馬,但曾經擊落三名對手。如果是在以前,他們就陣亡了,而且通常都是被長矛刺穿頭部。」

擁有這麼特殊的嗜好,可能使人誤解金斯利的職業也是具備高危險性的工作,例如特技演員;不過,金斯利其實是Rebellion Developments遊戲公司的執行長;金斯利與弟弟克里斯金斯利在1992年創辦這家公司後,目前已發展為年營收逾2500萬英鎊、英國最大的電腦遊戲公司。

Rebellion Developments的知名作品包括《狙擊之神》(Sniper Elite)、《俠盜中隊》(Rogue Trooper);此外,過去17年來他們也擁有英國漫畫出版商2000 AD,並將漫畫內容創作成遊戲,例如《俠盜中隊》。

把熱門漫畫製作成遊戲,可能有極大的商機,但金斯利表示:「收購一些作品並製成遊戲,相對簡單,但我們的自我期許是也該創作一些原創產品。」他說:「Rebellion是各種構想的獨立創造者,我們買下2000 AD時,並不想製作2000 AD的遊戲。」

也因此,Rebellion公司目前為止,比較為人熟悉的是「狙擊之神」系列,而非2000 AD的知名漫畫「判官爵德」(Judge Dredd)。不過,Rebellion未來也很可能推出「判官爵德」遊戲,金斯利說:「我們兄弟把自己視為2000 AD的守護者,而非擁有者。我們希望,要改編成遊戲必須改得好,目前我們已擬定一些計畫,希望未來可以製作更多2000 AD遊戲。身為2000 AD的粉絲,我也想見到更多相關的遊戲。」

雖然金斯利上班時不會披上造價2.5萬英鎊的盔甲,但他嘗試以中古騎士的典範領導公司和個人生活。他說:「這種典範,就是嘗試做個正派的人;這包括三個部分,勇、誠、仁。事業方面,勇敢的必要性顯而易見;你必須具備勇往直前、掌握契機的能力,把能力發揮到極致。此外,這也代表探索新領域、開發新市場;這是成為領導者不可或缺的元素。」

金斯利指出:「誠實並不是把自己的秘密告訴所有人,而是公平對待所有人。因此,經營事業時,我不會試著談成自己最有利的協議,而是設法達成對雙方都最好的交易。這是更公正、正確的做法,而且如果對方賺了錢,他們就會繼續找我們合作。至於仁慈,就是善待他人。」

Rebellion成功的關鍵,金斯利認為來自於天真與熱情。金斯利與弟弟克里斯在牛津大學時的嗜好是開發設計電腦遊戲,畢業後決定創立公司,「因為我們喜愛遊戲,也發現製作電腦遊戲的商機。當時的決定出於天真和熱情,但我認為那的確是開創事業的好理由,如果你熱愛自己的工作,就更容易成功。」

Rebellion 遊戲產業 人物訪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