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可夢玩家被鎖串聯抗議 網友:誰叫你偷雞

中央社 台北1日電
《Pokemon GO》去年在台灣引發熱潮,雖然近期有退燒跡象,但玩家還是不少。...

《Pokemon GO》去年在台灣引發熱潮,雖然近期有退燒跡象,但玩家還是不少,近期傳出Niantic鎖住部分玩家帳號,引發玩家抗議,但也有網友說:誰叫你偷雞。

由於部分寶可夢玩家為了追尋稀有怪的行蹤或查詢寶可夢的IV值,會使用第三方程式查詢,但自5月20日起,有玩家因此遭到封鎖,畫面中只出現小怪,許多等級較高的寶可夢全部失蹤。

這些遭到封鎖的玩家在網路上進行串聯,希望向Niantic求償。不過,也有另一批玩家說,官方明明在使用規章說明不能使用第三方程式,使用坊間查IV值的程式根本就是違規,跟「飛人」(使用虛擬ID變更位置定位,可以不出門就到世界各地抓寶)或是共享帳號沒有不同,都是「偷雞」的方式,自己不守規矩在先,沒什麼好抗議的。

也有玩家表態希望Niantic官方可以正式說明玩家帳號被鎖的原因,也讓玩家不要瞎猜自己的帳號為何被鎖,並明白要繼續玩,必須遵守官方設定的遊戲規則。

※相關連結:

《Pokemon GO》官方粉絲團

寶可夢 Pokemon 外掛 Pokemon Go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