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經典遊戲《薩爾達傳說》 傳將推出手機版

經濟日報 記者易起宇╱即時報導
圖/擷自《薩爾達傳說》YouTube影片

據知情人士表示,任天堂計劃將其經典動作冒險遊戲《薩爾達傳說》(The Legend of Zelda)登上手機平台,繼續拓展該公司在手機遊戲上的陣容。

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來源報導,任天堂可能會先在今年下半年推出另一款人氣模擬遊戲系列《動物之森》(The Animal Crossing)的手遊,薩爾達傳說將緊接其後,不過消息人士也提醒,推出時機和計畫都仍有可能改變。

任天堂的經典動作冒險遊戲《薩爾達傳說》傳將登上手機平台。 圖/擷自任天堂官方網站

《薩爾達傳說》系列在美國特別受到歡迎。和任天堂3月3日發售的新遊戲機Switch同步推出的最新一代薩爾達遊戲,在美銷量比Switch還高,顯示許多粉絲買不到遊戲機只好先買遊戲。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任天堂從去年開始建立公司在手遊市場上的存在感,已發行《Miitomo》、《超級瑪利歐酷跑》、《聖火降魔錄:Heroes》等三款手遊,目前仍不清楚手機版的《薩爾達傳說》會以何種方式收費,《超級瑪利歐酷跑》採付費買斷制,其他遊戲則採遊戲內付費。

手機遊戲已為任天堂帶來豐厚營利。任天堂表示,在今年3月底止的會計年度內,公司共從手遊賺得近200億日圓(1.76億美元)利潤。社長君島達己已表示計劃擴充手遊陣容,以提升公司營收。手遊也將助任天堂吸引輕度玩家,激勵他們購買任天堂的硬體。

※相關連結:

《薩爾達傳說》系列官方網站

《薩爾達傳說》官方粉絲團

任天堂官方網站(台灣)

任天堂官方粉絲團

薩爾達傳說 任天堂 手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