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商機夯 記憶體廠贊助戰隊搶市

中央社 新竹7日電

瞄準電競市場商機,記憶體模組廠金士頓(Kingston)與威剛紛紛擴大贊助電競戰隊,期能提升品牌知名度,在電競市場中分得一杯羹。

金士頓是最早耕耘電競市場的記憶體模組廠,至今已深耕電競市場長達10年;威剛近年也積極搶進電競市場。

考量電競市場與傳統週邊及消費性市場調性不同,金士頓與威剛針對電競市場,分別打造「HyperX」及「XPG」電競品牌,與鎖定週邊及消費性市場的「Kingston」及「ADATA」品牌有所區隔。

隨著「HyperX」品牌已在電競市場中站穩腳步,金士頓去年行銷「HyperX」品牌時,開始淡化與「Kingston」的關連,期能凸顯兩品牌各自不同風格。

為能在電競市場建立起品牌知名度,金士頓與威剛同時採取贊助電競戰隊策略,金士頓已在全球贊助包括SK Gaming、Renegades及Vici Gaming等超過30支電競戰隊。

圖取自ahq e-Sports Club粉專

威剛也贊助台灣華義Spider、南非Armor Legion Gaming、菲律賓ACGaming、德國Panthers、新加坡Girlaxy、英國Refuse及澳洲SYF電競戰隊,今年再與台灣ahq結盟,贊助ahq《鬥陣特攻》職業戰隊。

此外,金士頓還贊助電競賽事,已連續5年成為英特爾極限高手盃大賽(IEM)官方指定的電競週邊和記憶體合作夥伴。威剛目前也著手規劃贊助賽事。

創見資訊則與金士頓及威剛不同,並未強打電競市場,仍致力深耕嵌入式市場,策略性產品以行車紀錄器與穿戴式攝影機為主。

電競 ahq 鬥陣特攻 華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