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Talker》典藏版即將出版 專訪喵小編心路歷程

聯合新聞網 群募貝果/資料提供
台灣《天堂Lineage》於2000年營運至今已經營運超過17年。 圖/群募貝果...

《天堂Lineage》,一款中世紀奇幻風格的大型多人線上角色扮演遊戲(MMORPG),這一款遊戲聽在年輕一輩的朋友們耳裡可能有些陌生,但對於遊歷各大線上遊戲的玩家可說是再熟悉不過了!若說線上遊戲的始祖,那一定會有《天堂》,這款遊戲究竟有多紅?

天堂:實現你平常不敢做的事

10年前攻打狄亞得要塞。佔領過狄亞得要塞嗎?

台灣《天堂》於2000年營運,至今已經營運超過17年,會員數破900萬,全台灣每兩個人就有一個人玩過天堂,甚至誕生了全世界最高等級的玩家,震驚韓國原廠及玩家。

僅靠一款遊戲獨撐大樑的刊物《天堂Talker》

天堂脫殼典藏品。

《天堂Talker》(脫殼)是一本專談天堂的刊物,內容包含遊戲攻略、玩家事蹟、玩家創作…等,刊載將近12年。在早期網路資訊尚不發達時,這本有著豐富遊戲內容的刊物,變成天堂玩家人手一本的必讀寶典,經歷過大大小小的改版變革,是一本陪伴著玩家走過天堂的回憶錄。

然而有諸多因素導致《天堂Talker》不得不停刊,但《天堂》的遊戲傳奇仍持續流傳至今。

2017年,Talker小編希望能夠將這15年的美好回憶,加上有趣新知,搭配遊戲相關贈品,集結成一本值得玩家收藏的《天堂Talker》典藏版!

《天堂Talker》典藏版。

這本《天堂Talker典藏版》依舊是紙本刊物的形式,但不會上架到便利商店的架子上(相信老玩家有點不習慣),究竟這「超經典」計畫的緣由是什麼呢?接下來我們就跟著喵小編的腳步,回顧這些年編輯《 天堂Talker》 一路走到現在的被玩家虐(X)被玩家照顧精彩故事吧!

2012年,我們說離別是暫時的,句點不過是另一個起點。

2017年,我們想與玩家一同記錄傳奇。

《天堂Talker》的靈魂人物──喵小編

《天堂Talker》的靈魂人物喵小編。

身兼玩家與編輯的角色,受到許多脫殼讀者的喜愛,喵小編第一個角色是女妖精,雖然介於官方與玩家之間,但跟一般的玩家一樣都曾經歷過練等卡住,並非單純的官方角色。對於喵小編來說,是不是也有屬於她的難忘回憶呢?

「當時也有入盟,那就是有跟盟友一起去練功、打王之類的,最主要會覺得天堂好玩就是互動這部分,天堂的社群是個滿特別的社群!人與人的互動很真實,遊戲中認識的夥伴也變成現實生活中的朋友,即使到現在還有聯繫。」

會有天堂脫殼喵小編這個角色,因為喵小編外號就叫小喵(笑),希望藉由這樣的角色與玩家互動,拉近與大家的距離,這一本典藏版對新玩家可能有點陌生,也沒有參與過以前Talker的活動,那更要看看《天堂Talker》典藏版,為什麼大家喜歡天堂、喜歡《天堂Talker》、喜歡喵小編,希望能讓玩家感受到。

《天堂Talker》喵小編編輯史 不曾遺忘的初心

《天堂Talker》是專談天堂的刊物。

採訪是令喵小編記憶深刻的一件事情,遇過各式各樣的玩家,採訪玩家時原則上都是會照刊,不會去扭曲玩家講的東西,有印象有一個玩家在後來出刊之後,玩家在討論版上面寫說:「當時跟喵小編講的,很多是編出來的」。

喵小編表示當時心裡其實有點難過,因為對編輯來說,他們是真心對待每個被採訪的玩家,事後喵小編認為當時該玩家也許並非刻意,或許他並沒有想到自己說的每一句話完全都被寫出來了。這段採訪回憶讓喵小編印象深刻。

另一件印象深刻的事情,當時玩家對於外掛圖片嚴格檢查,出刊時玩家就會仔細挑錯,比如說編輯錯也好、內容錯也好,到後期發現這也是玩家的小樂趣 (笑)。

「當初編輯Talker的過程,印象深刻的應該都是比較不順利的部分,大部分時間都滿開心的,尤其是跟玩家互動。就像我做線上直擊,無論是電話聯絡也好、線上一起玩遊戲也好,玩家都是很真實的,這跟我剛開始玩天堂的感覺是很類似的。」

脫殼永恆傳世典藏版 記錄回憶開創未來

多年前因為諸多因素讓《天堂Talker》停刊了,為什麼現在想要重新出版?這是很多人的疑惑,包括當年的編輯團隊和受訪過的玩家。

「典藏版有點像是跟遊戲共同存在的一個刊物,所以我覺得它的存在就像是上線有盟友一樣意思,大家看到小編是開心的。後來我們決定再出版,主要是因為從第一期到最後一期,裡面有滿多精彩的內容,包括玩家最喜歡的寫真單元、傳奇人物單元,以及很受歡迎的小編線上直擊,對不少天堂玩家而言,這本刊物帶來很多回憶。」

這本典藏版可以讓沒把《天堂Talker》收集齊全的玩家、或後來的新玩家,都能感受到這本刊物跟天堂強烈連結。從現在這個時空去回顧以前的《天堂Talker》和那些單元,會有不一樣的心境。

是不是只是將以前的刊物內容翻印收錄呢?答案是否定的!喵小編透露典藏版將採訪傳奇玩家、也就是當年全球練等最快的玩家──娜希雅,要請他分享《天堂》帶給他怎樣的人生體驗。此外還有新的攻略單元,更深入的內容將陸續公布。

《天堂Talker》典藏版試閱,將會有傳奇玩家的介紹!

喵小編想對《天堂》與《天堂Talker》玩家說…

不要再欺負喵小編了(誤)

「如果不以小編、而以身為一個玩家的角度,希望大家可以抱著一個期待的心情玩這款遊戲,無論是在遊戲裡結交朋友、或打架、或單純打怪練功,《天堂》提供另一個現實世界之外可以活動的去處,這是很特別的。玩遊戲難免會遇到困境,大家都知道,希望喜歡《天堂》的玩家可以用『自己的方法』玩遊戲。玩遊戲帶來的樂趣是遊戲最大的意義,不管是否還在玩,希望都抱持正面態度,記得當初玩遊戲的初衷與心情,這是滿重要的。」

2017年4月12日喵小編線上直擊,與玩家合照紀念,將有機會在典藏版中看到合照喔...

還記得與盟友一起攻城時的熱血嗎?

期待《天堂Talker》這一本富有回憶情懷的刊物能獲得老玩家、新玩家的支持與鼓勵,不只是因為喜愛天堂、喜歡喵小編,更是獻給《天堂》這17年帶來的感動,讓我們一同往更好的天堂邁進吧!

※相關連結:

《天堂Talker 典藏版》出版計畫

天堂 練功 線上遊戲 MMORPG Lineag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