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峻今年推9款遊戲 《幻想三國誌5》7月上線

經濟日報 記者葉子菁╱即時報導

遊戲研發商宇峻奧汀首季營收2.59億元,年增六成,締造五年來同期新猷。展望今年,宇峻預計在海內外推出九款遊戲,並多集中在下半年,營運將倒吃甘蔗。

宇峻受惠日本及香港子公司運營的遊戲報捷及授權金的挹注下,首季營收達2.59億元,創下5年來同期新高紀錄,季增率43.15%,年增率則高達6成,居上市櫃遊戲公司營收增幅之冠。其中子公司第1季營收年增率達253%,權利金則來自授權給北京飛流九天的《三國群英傳》IP,推升授權收入年增48%。

《幻想三國誌5》預定在7月上線。 圖/宇峻奧汀提供(下同)

展望今年,在大陸佈局方面,宇峻去年底將《三國群英傳》IP授權給大陸星輝天拓手遊版本開發及發行運營權,並交由騰訊發行,預計最快在第2季上線,台港澳代理權則由宇峻負責。此外旗下經典IP《幻想三國誌》也與大陸鳳凰遊戲合作,共同開發單機角色扮演遊戲《幻想三國誌5》,則預定在7月上線,另會將去年在日本上線的自製頁遊《曉之軌跡》授權給大陸營運商發行。

日本方面,今年將推出一款新頁遊戲;台灣部分,目前則預定推出一款以電影《樓下的房客》為題材的VR遊戲。整體而言,宇峻今年海內外預計推出9款遊戲,包括7款自製遊戲,及2款IP授權遊戲,發行遊戲數量較去年倍增,並預計多集中在下半年推出,有望推升下半年營運大爆發。

※相關連結:

宇峻奧汀官方網站

《幻想三國誌》官方粉絲團

宇峻奧汀 三國 角色扮演 宇峻 RPG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