爐石/如何讓新牌桌的火山噴發?原來與安戈洛主題旋律有關

聯合新聞網 余峯
你能成功找出讓火山噴發的方式嗎?

《爐石戰記》藝術總監Ben Thompson先前曾在訪談中語帶玄機地表示,安戈洛主題牌桌的火山是可以讓它噴發的。然而由於啟動方式比較隱密,讓不少玩家質疑:「到底要怎麼讓它噴?」、「真的能噴發嗎?」

後來在國外知名論壇Reddit上,設計師Mike Donais現身透露線索:「你必須要懂點音樂,才能找到答案。」

設計師Mike Donais現身透露線索:「你必須要懂點音樂,才能找到答案。」

根據這個線索,玩家們推測應該與牌桌右下角有關。右下角可點擊的場景,分別可以彈出ABDEG幾個音階。因此許多玩家便開始找上旅店老闆,瘋狂測試到底要彈出什麼樣的旋律,才能讓火山爆發。

安戈洛牌桌右下角所能彈出的音階一覽。

終於在今天凌晨,有玩家發出「世界首噴」的影片,但他表示自己是亂按按出來的。

隨後該文底下留言區總算有網友找出正解,只要依據DGEGA的順序演奏,就能成功讓火山噴發!

原來正解與安戈洛主題曲有關,網友解析,安戈洛主題曲的旋律是GAGAEFED,但在最末尾的地方,有個小小的變化版,變成GEGAEFED的旋律。網友表示他最初這樣演奏時火山並未噴發,但當他反覆彈奏同一段旋律時就噴發了,因此發現答案必在這段旋律中。最終他發現應該由D開始彈,接到前面的GEGA,就能讓火山爆發。

由於玩家們的努力,安戈洛牌桌的祕密總算被揭開。Mike Donais也於Reddit上出面道賀,恭喜玩家們終於做到了。

 

Reddit 爐石戰記 安戈洛歷險記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