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tch人氣旺 為何高盛仍不看漲任天堂?

經濟日報 記者湯淑君╱即時報導
任天堂的新遊戲機Switch。圖/擷自任天堂公司

巴融周刊(Barron's)亞洲股市觀察網站報導,挾著熱門新遊戲機Switch的魅力助攻,日本任天堂公司的股價今年來勁漲9.5%,但高盛公司不為所動,仍給這家遊戲大廠「中立」的投資評等,甚至認為股價看跌。

高盛也維持任天堂目標股價在每股22,400日圓不變。按任天堂24日收盤價26,860日圓計算,高盛的目標價格意味任天堂股價未來可能跌17%。

高盛不否認Switch的人氣很旺,但指出目前為止,買家以死忠的任天堂粉絲為主,而且,上市頭三周內,至少61%的Switch買家也買了任天堂同步推出的遊戲「薩爾達傳說」(Zelda),這是一款死忠任天堂遊戲迷熱愛的遊戲。

高盛分析師杉山賢說,當年Wii U上市的頭三周,「新超級瑪利歐兄弟」(New Super Mario Bros)遊戲大熱賣,也是推升Wii U頭三周銷售的最大助因。但事後證明,Wii U可謂任天堂的市場失敗作。

杉山賢說,任天堂Switch才剛推出,買氣仍靠老顧客捧場支撐,未來買家能否擴及非核心客層,還有待時間觀察。

至於高盛何時才會對任天堂後市翻多?可能要到夏季。高盛預期,要待重量級遊戲推出後,例如夏季發行的Switch版射擊遊戲「platoon 2」和預定春季上市的全新遊戲「Arms」,才能確定Switch究竟在大眾市場上的魅力如何。

任天堂 Switch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