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tch全球狂賣 任天堂擬增產一倍

經濟日報 記者易起宇╱即時報導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報導,為了回應市場強大需求,任天堂將把3日剛在全球上市的最新遊戲機Switch,至明年3月底止的產量擴產一倍。這代表Switch可望重演任天堂最熱賣的遊戲機Wii在第一年的銷售成績,為任天堂帶來夢寐以求的銷售熱況。

Switch自上市以來一機難求,雖然任天堂官方並未提供任何銷售數據,但北美任天堂表示,Switch的初期銷售動能是公司歷代產品最強的一次。

消息來源表示,與任天堂合作的代工廠目前計劃在2017年度(2018年3月底止)內,至少生產1,600萬台Switch,比原先計劃的800萬台高一倍。這代表即使扣除庫存,任天堂也相信Switch的銷量在上市後的12個月內將遠超過1,000萬台,打破眾多分析師的預期。

首年銷量突破1,000萬台,是許多分析師認為能引起外界軟體廠商興趣的必須門檻,那將使其他廠商願意在該遊戲機上推出新遊戲,進而維持消費者對遊戲機的興趣。

任天堂社長君島達己曾說,公司本月將在全球出貨200萬台Switch,但知情人士表示,本月的總產量可能已超過250萬台。

任天堂計劃在4月27日的最新財報會上討論Switch的首月銷售和明年展望,不過可能傾向發布保守的預測,避免日後下修財測。

Switch銷量可能隨著更多遊戲推出繼續提升,任天堂已經保留好幾款旗下熱門遊戲,留待之後上市,包括計劃夏天推出的第三人稱射擊遊戲「漆彈大作戰2」(Splatoon 2)和預計年末假期檔推出的瑪利歐動作遊戲「超級瑪利歐奧德賽」(Super Mario Oddyssey)。任天堂經典動作遊戲「薩爾達傳說」的最新作品「荒野之息」(Legend of Zelda:Breath of the Wild)則與Switch同步上市。

任天堂最新遊戲機Switch銷售大好,據傳今年產量將擴增一倍。(美聯社)

任天堂今(17)日股價在午盤由黑翻紅,終場小漲1.69%至每股25,580日圓。對於增產消息,任天堂發言人拒做回應。

 

任天堂 Switch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