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賽車夯 鈊象:VR遊戲是未來市場趨勢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報導
賽車模擬體驗區彷彿置身賽車競賽現場,體驗賽車在跑道奔馳的快感。 圖/HTC提供

遊戲股王鈊象受惠商用機台熱銷,3月營收有望衝上本季高峰;法人指出,目前包括體感、VR(虛擬實境)等商用機台都已開始陸續交貨給遊樂場業者,有助於鈊象重拾營收成長動能,預料本季獲利表現有機會優於去年同期。

鈊象董事長李柯柱。 報系資料照

鈊象受惠中國大陸、義大利等遊樂場執照發放寬鬆,去年商用機台出貨量較往年倍增,帶動獲利攀升,去年前三季每股純益9.7元,較前年同期2.73元大增,稱冠遊戲同業,主要受惠去年線上遊戲及商用機台等兩大業務大幅成長帶動;法人估計,鈊象去年每股純益上看13元,成為遊戲族群每股獲利王,而今年每股純益則將挑戰15元。

鈊象今年前二月合併營收4.88億元,年減7.1%,主要原因在於2月工作天數較少、商用機台出貨遞延所致,而3月將會重拾成長動能,估計將是本季營運高峰,並開始逐季向上。

此外,由於鈊象去年獲利有機會創近年來新高,法人認為,按照鈊象過往股息配發率都在九成以上的水準推估,去年現金股利有望發10元以上,讓股東共享營運成果。

展望未來,鈊象日前已在台北國際電玩展一口氣展出多款新遊戲,其中,最吸睛的就是VR賽車遊戲《VR賽車-火線狂飆》,玩家只要戴上VR頭盔,就能在逼真的賽場上駕車奔馳,廣受玩家好評。

鈊象指出,VR遊戲是未來市場趨勢,但目前大多用於PC或者家用遊戲主機,遊樂場的商用機台反而較少,這是鈊象搶進商機的大好機會。

VR 主機 虛擬實境 線上遊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