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Switch主機 傳鴻海操刀

聯合晚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任天堂SWITCH將於3月3日上市,銷量上看千萬台。 圖/取自官網

鴻海(2317)多角化布局展現成果,不只智慧手機組裝訂單,連遊戲主機也大有斬獲,之前才拿下索尼(Sony)Playstation、微軟xbox one主機代工訂單,現在又有好消息,任天堂最新家用遊戲主機Switch即將在3月上市,外傳主機就是由鴻海操刀,等於拿下三大遊戲主機廠組裝訂單。

集電視遊樂器與掌上型遊戲機「雙機一體」的Switch,是任天堂已故前社長岩田聰生前主導的最後代表作,即將在3月3日在日本、美國以及香港上市,就連台灣水貨也展開預購,儘管主機要價新台幣近1萬元,但市場預估銷量上看1,000萬台,被視為任天堂起死回生的關鍵。

Switch去年首度亮相,引起遊戲市場矚目,最大的特色,就是集電視遊樂器與掌上型遊戲機於一體,主體有如一片平板電腦,可以插在底座讓畫面顯示於家中電視,而左右兩片搖捍則可以任意分拆,既能嵌在平板主體上化身為隨身遊戲機,也可以在多人模式時取下與朋友同樂,任天堂介紹影片中顯示,要讓玩家可以一起外出對戰,要打造能在家裡電視機前玩樂,也能帶出門的企圖心。

Switch鎖定客群為30歲上下的千禧世代,與任天堂過往閤家遊玩的定位有所不同,首波遊戲共計八款將與主機同步上市,像主打動作的跳舞遊戲《舞力全開2017》,還有任天堂自家開發的強作《薩爾達傳說─荒野之息》等。

外傳拿下訂單的鴻海,目前主要遊戲機組裝基地,位於山東省煙台市,隸屬鴻海消費電子產品事業群(CCPBG),其實除了任天堂新機,鴻海布局遊戲主機時間已久,本身也是索尼(Sony)Playstation、微軟xbox one主機代工夥伴。

三大遊戲主機廠中,以Playstation銷量稱霸,根據市場預估,目前銷量超過5,300萬台,加上近期推出VR裝置,可望進一步刺激銷量。

圖/聯合晚報提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