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遊戲威脅國家安全」 中國宣布寶可夢暫不開放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2016年下半年,手機遊戲《Pokémon Go》(精靈寶可夢Go)紅遍全球,先後在世界各國上架,引起一陣抓寶熱潮,但在熱度漸漸退燒的現在,亞洲仍有兩國玩不到,其中中國官方更在9日時發佈消息表示「暫不受理審批此類型遊戲」,顯示中國玩家想要在自家附近享受抓寶樂,恐怕還有得等。

中國官方決定暫不開放《Pokemon Go》進入中國。圖/歐新社

手機遊戲《Pokémon Go》(精靈寶可夢Go)自2016年7月正式推出後,在全球掀起抓寶熱,然而這股熱潮始終吹不進大陸地區,日前中國廣電總局更透過中國音像與數字出版協會游戲出版工作委員會表示「暫不開放」的決定。

中國音像與數字出版協會游戲出版工作委員在9日貼出公告表示,他們向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業務主管部門諮詢了有關遊戲出版管理政策,當局表示,《精靈寶可夢Go》這類結合「擴增實境技術(AR)及移動定位服務(LBS)」的遊戲,存在較高的社會風險,甚至會對國家安全和人民生命財產造成威脅,因此暫不受理審批此類遊戲。代表期盼《Pokémon Go》能在大陸地區開放的玩家在短期內無法如願。

此公告發出後,引起中國網友熱議,有網友認同政府保護國家隱私及人民安全的決定,也有人諷刺:「當沒有某款遊戲時:任天堂不尊重中國,看不起中國人。當發現遊戲是自己政府不給上時:為了安全,不給過才好。那麼精分(精神分裂)真的好?」、「一二線城市塞車塞得車都動不了還交通事故呢。」、「也是,霧霾那麼重,出門抓寶變自殺」、「然而山寨寶可夢Go卻過審了」、「支付寶的AR實景紅包就過了?」

據悉,目前在亞洲尚有韓國及大陸未開放《Pokémon Go》,兩者不開放的原因皆與官方GPS限制有關,僅能在鄰近開放地區的城市補捉到寶可夢,還必須透過VPN(虛擬私人網路)等方式才能進行遊戲。

:支付寶在去年12月22日更新程式,加入「AR實景紅包」功能,可利用手機定位和拍照功能,在某個位置埋下或挖掘紅包。可參見此則新聞

支付寶AR實景紅包畫面。圖擷自蛋蛋贊

寶可夢 AR 擴增實境 任天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