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人中之龍」稱台灣為國家 中國玩家崩潰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遊戲「人中之龍6」台詞稱台灣為國家,引起大陸玩家的不滿。 圖/擷取自微博

「人中之龍」系列作品遊戲在全球擁有不少粉絲,日本遊戲廠商SEGA這個月8日發行最新大作「人中之龍6生命詩篇」,不過當中一句台詞稱台灣為國家,引起中國大陸玩家不滿。

一名中國玩家在微博貼出「人中之龍6」的截圖,清楚可見台詞寫著「是的。桐生先生對台灣這個國家有什麼樣的印象呢?」這句話讓玩家十分火大,在微博上怒批「世嘉(SEGA)你這是要搞事啊?」截圖一出引起其他中國大陸玩家砲轟「有可能是台灣翻譯做的手腳」、「一萬個不願意看到最喜歡的遊戲被好事之徒糟蹋」,也有不少人揚言要抵制SEGA。

雖然中國玩家質疑是台灣翻譯的問題,但台灣網友不甘示弱,貼出日文原文打臉大陸玩家。而中國玩家的言論也被台灣網友在PTT上討論,有人諷刺的說中國玩家真是「玻璃心」、「這樣也能崩潰」、「人龍6和玻璃出貨量大增」,還有人打臉「人龍」在中國境內不是沒賣嗎?跑去買繁體中文還敢抱怨。

因為電玩遊戲牽扯到兩岸敏感政治議題而惹怒中國玩家已有前例,之前美國一位實況玩家「Angrypug」高喊「台灣 No.1」讓中國玩家崩潰,因此在台灣闖出名號,之後另一名美國女玩家在對戰時也大喊相同口號,照樣激怒中國對手。

遊戲「人中之龍6」日文台詞。 圖/擷取自PTT

人中之龍 SEGA 人龍 PTT

留言